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边境一线民警辅警“零距离”传递“两会”好声音

2020-05-29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沈院伟)近日,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在北京召开,为及时将国家大政方针及党最新的政策传达到辖区群众身边。连日来,云南怒江边境管理支队福贡边境管理大队结合工作实际,全方位、多渠道、立体化组织全体民警、辅警深入村组、易地搬迁安置点开展“零距离”传递“两会”好声音。
  
  组织民警、辅警、群众观看全国“两会”盛况
  
  5月22日上午9时,各边境派出所组织全体民警、辅警收看十三届全国三次会议,认真观看和听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关于政府工作的报告。
  
  “听了总理的报告,让我体会最深的就是在疫情期间,在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国上下和广大人民群众艰苦卓绝努力和付出牺牲,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作为一名基层民警,我深切感受到一夜之间,小到我们边境一线的村组都进行了全面封乡封村封道路,防控措施具体到位,这是我们取得抗疫阻击战阶段成效最重要的保证,让我更加坚定制度自信。”上帕边境派出所副所长吴建说。
  
  在云南福贡匹河怒族乡指挥田警务室,民、辅警同怒族同胞在搬迁车间一起观看“两会”,并充分利用专职辅警懂民族语言、知民族风俗,情况熟、懂政策的优势,结合“两会”热点话题向怒族同胞“双语”介绍“两会”盛况及相关精神,将“两会”好声音传递到怒族同胞心中。
  
  “零距离”传递“好声音”
  
  在疫情防控执勤点、抵边警务室,各边境派出所结合民警驻村工作实际,要求民警在进村入户采集信息、法律宣传的同时,充分发挥辅警、护边员语言通的优势,利用傈僳族语、怒族语主动通过手机视频、报纸向驻地群众宣传“两会”最新动态及重要精神。
  
  在沿江的各个易地搬迁安置点警务室,民、辅警深入小区内、搬迁点车间、安置点居民家中,采取面对面宣传讲解“两会”中涉及到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民族团结以及全国人大最新表决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草案)》。期间,上帕边境派出所泽福社区警务室,民警利用开展“相约警务室、警民心连心”主题活动时机,召集安置点居民组织学习传达“两会”精神,并就将要施行的《民法典》中涉及遗产继承、胎儿保护、婚姻、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最新内容进行重点介绍,切实让安置点居民了解掌握国家最新的扶贫政策和法律法规,确保安置点居民“搬得出、稳得住。”
  
  傈僳族村民和就叶,今年63岁了,是云南福贡上帕镇古泉村民你玛小组的村民,同样也是怒江边境管理支队上帕边境派出所辅警邓永华的父亲,在走访中,他对民警杨磊说:“共产党好呢!不仅给我们房子住,还帮助我们解决生活收入问题,自己的父母亲都没有这么好,现在我的儿子也是你们的辅警,在村里,我很骄傲,很感谢共产党。”
  
  “两会”期间,该大队全面下沉警力,一方面积极开展打击违法犯罪、社会面管控、治安巡逻、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努力净化边境辖区社会环境,另一方面组织民警认真学习和传达“两会”精神,努力将党的“好声音”最快传达到边境辖区群众当中,为“两会”安保维稳工作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五月以来,共走访群众1960余户7600余人;排查化解矛盾纠纷26起;救助老弱病残、醉酒、走失群众、留守儿童80余人,开展各类法律宣传300余次,发放各类宣传单3000余份。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贡山:消防“兵分多路”开展排危除险和救助服务工作

下一篇:云南怒江:上帕边境派出所碧福社区警务室开展“相约警务室、警民心连心”主题活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