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上帕边境派出所碧福社区警务室开展“相约警务室、警民心连心”主题活动

2020-05-29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牛强强)为进一步夯实群众基础,密切警民关系,充分发挥警务室的前沿优势,全面了解辖区群众对社会治安及对派出所工作的意见建议,2020年5月28日,云南怒江边境管理支队上帕边境派出所碧福社区警务室开展“相约警务室、警民心连心”主题活动,让群众“零距离”了解警务工作,有效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全力构建和谐融洽的警民关系。
  
  活动中,碧福社区民警精心组织,邀请社区工作人员,保安、搬迁点群众等50余人参与到活动中。在社区民警的引导下先后参观了勤务指挥室、办公室、警用装备、消防器材等,直观体验了社区民警的日常工作,并为参观群众讲解了户口身份证办理流程,拨打110报警电话的注意事项,参观警用器材展示过程中,民警向参观群众详细介绍了当前公安执法队伍现代化警用装备的种类、构造原理,引起了参观群众的极大兴趣,纷纷上前零距离体验。同时,民警用简单通俗的语言一边介绍一边演示,详细讲解了警用装备如何实用于处置突发性事件过程,并现场解答了群众提出的问题,与群众进行了良好的互动交流。
  
  参观结束后,该所在会议室召开了“开门评警”座谈会,征求他们对社会治安以及社区警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还向群众开展警务咨询,日常安全防范知识宣传,零距离为群众提供服务,解答群众的疑问,增强他们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共收集到意见建议3条。
  
  通过此次活动,辖区群众近距离的了解社区警务室的工作,切实感受到了社区民警心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热忱,增强了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信任与支持,为打造平安和谐社区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边境一线民警辅警“零距离”传递“两会”好声音

下一篇:云南保山边境管理支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凝聚奋斗追梦新力量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