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刘松明局长深入古登乡调研脱贫攻坚及吸毒贫困人员遍访工作

2020-06-03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为深入推进全市脱贫攻坚、特别是吸毒贫困人员精准脱贫攻坚工作,确保脱贫路上不落下一人一户。6月2日,泸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松明在古登边境派出所、巡特警大队民警、市公安局驻村第一书记、村委会主任的陪同下深入古登乡调研吸毒贫困人员精准脱贫攻坚。
  
  刘松明局长一行深入到古登乡加夺马村、尼普洛村了解脱贫攻坚工作、吸毒贫困人员精准脱贫攻坚、基层党建等工作。先后徒步深入抗东组、肖子组了解吸毒贫困人员及家庭成员生活情况、家中扶贫现状,美丽易居、饮水工程落实情况,人畜汇居、环境整治等整改情况,看望慰问了涉毒贫困户和某某家属。
  
  刘松明局长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大涉毒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形成禁毒合力,营造严打高压的禁毒态势;二是要坚持脱贫先脱毒、脱贫必脱毒的基本要求,坚持禁毒服务和保障脱贫攻坚的基本定位,以结对帮扶、产业扶持、教育培训、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打击犯罪和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等为重要抓手,积极解决涉毒贫困人口生理脱毒、心理脱毒、生活脱贫“三大问题”。三是扎实推进帮扶工作。全面落实社区民警、驻村工作队联系吸毒贫困人员结对帮扶制度,做到一人不漏结对帮扶。四是因地制宜综合施策。针对贫困和涉毒程度不同,采取不同的扶贫形式,对有生产劳动力的涉毒贫困人员,通过开展教育引导、知识技能培训等方式,调动生产、生活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让他们掌握一定的技术,增强自我生存和发展的信心与能力。
泸水警方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泸水一男子伪造机动车登记证书 骗取巨款后被捕

下一篇:云南德宏瑞丽:民警救助赖着不走“猴”村民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