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楚雄:代表委员大姚行,司法护航特色产业绿色发展

2020-09-11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王莉) 根据2020年度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云南法院活动安排。9月9日上午,32名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在大姚县现场视察了大姚法院立足审判职能服务地方特色产业发展工作情况。
  
  视察中,大姚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晓俊向代表委员介绍了县法院契合审判职能与县域经济发展特色,在司法服务中开辟涉企诉讼绿色通道、严惩破坏环境资源犯罪、妥善化解涉企矛盾纠纷、善意文明执行涉企案件、拓宽司法服务产业渠道,助推大姚以核桃为代表的产业经济向产业化、法治化、规模化、绿色化、长效化方向发展。
  
  2018年以来,大姚法院通过开展“四万三进”、“百名法官进企业”等活动,走访企业300余人次、问卷调查150家市场主体,送法进企,用法帮企,及时向县委、县政府提出决策方向性建议。有效帮助市场主体纾难解困,引导企业守法经营、有效防控经营风险,努力构建良好司法生态关系,建设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
  
  “希望人民法院继续开展类似工作,把服务产业等司法职能延伸下去”,省政协委员、云南智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张名这样谈到。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楚雄大姚织密多元解纷“一张网”解锁诉源治理

下一篇:云南福贡鹿马登边境派出所扎实推进第七次人口普查户籍整顿工作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