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曲靖中院到罗平调研“两个一站式”建设

2020-03-26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袁会琼)3月24日,曲靖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骆建才就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建设等重点工作到罗平县人民法院开展调研,罗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坤,副院长周朝霞,县纪委派驻法院纪检组组长曾斌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查看了罗平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板桥法庭,详细了解了罗平法院“两个一站式”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调研组对罗平法院诉源治理工作现阶段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诉讼服务中心、“两个一站式”的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
  
  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必须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两个一站式”建设,对“两个一站式”工作要有全新的认识,积极主动融入党委诉源治理工作,从源头上化解矛盾,降低案件增量,减少存量,确保及时高效司法。
  
  查找短板,突出重点。加强对诉讼服务中心功能规范性文件、建设经验的学习,进一步增强诉前委派调解组织及人员的力量,规范工作流程,加大业务学习,运用信息化办公提高速裁工作的效率。
  
  注重协调,加强联动。诉讼服务中心与法庭要加强与政府各部门多方联动,探索建立县委牵头、各部门参与的诉源治理机制,实现诉源治理路径从法院主推向党政主导的转变。
  
  加强学习,提高能力。不断加强诉讼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政治业务学习,提高整体素质能力为讼诉服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曲靖:“勤政务实 廉洁高效 ”曲靖中院强化司法政务

下一篇:云南普洱:防护培训,我们一起共抗疫情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