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福贡鹿马登边境派出所扎实推进第七次人口普查户籍整顿工作

2020-09-11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唐祖强)自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开展以来,鹿马登边境派出所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扎实开展人口普查宣传和户籍整顿工作。
  
  一是广泛宣传,提升群众知晓率。该所利用辖区街子天、礼拜日等人员集中契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疑问、便民微信群信息推送、开通公布户籍咨询电话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户籍整顿工作相关政策规定,强调户口整顿工作对维护公民切身利益的重要性,增强辖区群众对户籍整顿工作的知晓度和重视程度,确保整顿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走访入户,全面清理疑难户口。该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走进百姓家中,逐户、逐人、逐项核实辖区常往人口、暂住人口信息,核处疑似死亡人员,核查无相片人员和人像比对疑异数据,复查重点业务,着重清理重复虚假户籍、补录登记无户口人员,全力确保辖区人口数据信息真实准确。
  
  三是统筹兼顾,提升工作有效性。将户籍整顿工作同“百万警进千万家”、“一标三实”采集、“疫情防控”等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并轨推进各项工作,统筹整理辖区户籍人口信息,确保人口普查和户籍整顿工作稳步推进。
  
  目前,该所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0余份,推送各类信息600余条,解答群众咨询530余次,走访核查相关人员406人次,清理各类问题户口68个,为下步扎实开展好各项公安工作打牢了坚实的数据基础。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楚雄:代表委员大姚行,司法护航特色产业绿色发展

下一篇:云南红河金平:开门评警纳民意反躬自省促整改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