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境外耕牛跨境损毁庄稼 警民联合化解跨境纠纷

2020-03-28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马春欣)3月26日14时许,在红河边境管理支队马鞍底边境派出所协助下,中越双方达成赔偿协议,11头跨境“名犯事”的耕牛从中越界河沙坝返回入境。
  
  马鞍底乡位于金平县县城东部,东、南、西部与越南老街省坝洒县迤底乡和莱州省封土县瑶山乡接壤,国境线长达156公里。3月25日,马鞍底边境派出所沙坝执勤点民警接到报警:越南耕牛跨界啃食境内村民庄稼。接警后,执勤民警迅速抵达现场,并联合村民将耕牛押至宽敞地带实行管控。

  当日下午14时20分许,村民朱某从自家窗口看到河边香蕉地和玉米地里有一群耕牛正在吞噬地里的庄稼,于是马上联系正在路边执勤的民警,说牛可能是从越南那边过来的。民警抵达现场时,庄稼地主人盘某林已将耕牛押至路边,民警细数,耕牛大小不等一共11头。 “幸好发现得早,只吃了地边的一部分,不然今年的收成全没了!”盘某林告诉民警 “这群牛是从越南跨过界河过来的,以前就来过这里两次,把香蕉叶都吃完了,由于那时人没在地里,等发现时牛已经吃饱跨过界河回去了,不好过去赶过来,只能作罢。”

  “由于涉及境外纠纷,已联合驻地党委政府向上级汇报,正等待上级部门的指示。”马鞍底边境派出所教导员何伟向执勤民警说,今天晚上,务必要联合村民,看管好耕牛,严防牛出现受伤、走失、被盗等事故发生。
  
  经过近1天时间调解,双方一致达成协议,由越方养殖户向中方边民盘某家按损失农作物数量进行赔偿补助。
  
  3月26日下午14时许,马鞍底边境派出所民警协助中方边民一起将11头耗牛牵到中越界河沙坝河边,全部赶过界河,待越方养殖户接走后便离开。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临沧清水河边检站芒卡分站成功阻断向境外蔓延大火

下一篇:云南医疗队驰援老挝 昆明边检提供便捷通关服务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