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茨开边境派出所扎实推进无相片人员清查工作

2020-09-10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李新华)为进一步规范辖区人员户籍基本情况,提高人口数据质量,确保人口信息准确性、完整性、唯一性。近期,云南怒江边境管理支队茨开边境派出所深入辖区开展无相片人员清查工作。
  
  在清查工作中,该所民警依托人口信息管理系统,查找未采集人员的关联信息,找到本人或家属的联系方式,积极动员其前来办理二代身份证。对行动不便和长期卧病在床的人积极主动提供上门取照办证服务。对长期失联及死亡人员积极向村委会工作人员、村小组组长核实相关情况。对在外地无法归来的人员,用电话、微信、视频连线等方式核查相关身份信息并采集身份证照片。
  
  户籍信息清查工作阶段结束,民警将失踪、外流失联的无相片人员编辑成册,公示在辖区各个村委会。同时,在下乡走访的过程中和社区工作微信群里,积极宣传便民服务信息,发动居民主动到派出所办理户口注销和身份证照片采集。
  
  期间,该所共排查出无相片59人,已核查完成55人,其中失联人员18人,重复户口23人,户在人不在9人,注销2人,已采集证件照3人,此项工作仍扎实有效开展中。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茨开边境派出所积极行动倡导节俭之风

下一篇:云南上帕边境派出所联合村寨开展边境巡逻踏查行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