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楚雄大姚法院:“四万”续帮扶情,“三进”纾企业难

2020-08-03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李雪娇)根据县委关于开展“四万三进”实践活动的统一部署,近日,大姚法院开展了“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优、办万家事”(简称“四万”)和“政策宣讲进市场主体、政策服务进市场主体、政策兑现进市场主体”(简称“三进”)实践活动。
  
  “四万”续帮扶情
  
  进万家门。大姚法院按照“尽锐出战、选优配强”派驻湾碧乡4名驻村工作队员。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分批次组织干警深入湾碧乡白坟坝村委会、巴拉村委会入户走访168人次112户挂包贫困户。
  
  知万家情。倾听群众诉求,收集他们生产生活方面遇到的问题,认真填写《帮扶手册》。
  
  解万家优。帮助特殊贫困户清扫房前屋后垃圾,帮助其转变思想观念,保持好讲卫生良好生活习惯,提振贫困户精气神,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办万家事。驻村队员协助完成城镇安置动员、各阶段适龄儿童教育情况排查、雨露计划申报、大病救助审核申报、旧房拆除动员等工作。
  
  “三进”纾企业难
  
  “三进”活动中,大姚法院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审判职能作用,送法进企、送法帮企,开展“百名法官进企业”活动,法官结对帮扶企业开展“点对点”、“订单式”的司法服务。
  
  根据县政府办安排,对150户责任市场主体开展问卷调查,收集市场主体经营发展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精准掌握市场主体对政策宣传、服务、兑现的需求,有效帮助市场主体纾难解困,进一步助力优化全县营商环境。
  
  同时还结合法院审判职能优势,调查干警现场解答了各商户提出的法律问题,并对法院如何进一步改进司法服务保障工作、如何加强法治宣传、完善院企沟通机制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解放思想再讨论、敢想敢干再出发”——云南大理祥云县人民法院召开人民陪审员座谈会

下一篇:“返家乡”大学生到云南大理市警营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