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保山:“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保山边境管理支队打黑边境检查站举办“五四”系列活动

2020-05-06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段升升 杨凌云 唐霖源)“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迎着初晨的朝阳,伴着清脆的鸟鸣,云南保山边境管理支队打黑边境检查站的警营中传出一阵铿锵有力的入团誓词。让我们一起走近这个弥漫着青春味道的神秘集体……

  阳光穿过树叶间的空隙,透过薄雾,一缕缕地洒在了庄严的团旗上,团旗下老团员正在为新团员佩戴团徽,戴上团徽的那一刻,庄严的使命便深深地印在了每名新团员的心上。

  跟着镜头,透过窗户,我们看到学习室里宽大的荧屏上正在放映红色影片——《我的1919》。时间仿佛回到了1919年巴黎和会上,中国外交才子顾维钧作为中国政府全权代表,维护国家利益、捍卫民族尊严,与列强抗争的种种过程,以及爱国志士肖克俭为国请命,最终在凡尔赛宫广场自焚的悲壮之举……影片放映到此处,我们看到几位青年民警眼角已微微湿润,平日里的他们可是面对严格的训练和繁重的执勤任务也从未叫苦,从不喊累啊,但此情此景却使这些铁骨铮铮的男儿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看到这里,我们明白他们正在纪念着101年前那场可歌可泣的“五四”青年运动,“五四”运动是中国前途命运的关键转折之一,“五四”精神是民族进步的强大精神动力,值得我们去永远纪念和大力弘扬。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他们用青春践行着移民警察“不忘初心”的付出、用不惧艰难诠释着“扎根峡谷”坚守,他们将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不负党的期望、人民的期待,继续在抗“疫”保卫战中严守边境一线。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中共云南省委 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建立全省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意见》解读新闻发布会

下一篇:云南保山:青春守边疆,我们奔跑在逐梦路上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