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从未约定 却是初心!云南红河拉祜族脱贫舞剧《流芳》在昆成功首演

2020-10-17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刘一慧)10月17日晚,文化和旅游部2020年度72部全国舞台艺术重点创作计划之一,云南省2020年精品创作重点扶持项目——舞剧《流芳》,在云南省大剧院成功首演。
  
  舞剧《流芳》讲述了奋战在大头村的扶贫干部刘亭亭因车祸失忆,在丈夫王东的悉心照顾下陆续重拾记忆。刘亭亭经历与丈夫王东的矛盾,拉祜族(苦聪人)安于现状、扎莫迷失自我、茶叶滞销等多重困境后,最终和拉祜族(苦聪人)众志成城,发展茶叶种植和网络售茶,实现整村脱贫致富。
  
       
  演出现场,台上倾情演绎,台下掌声雷动,舞剧再现的扶贫故事令人感动不已。演出结束时,当舞蹈演员们走到台前,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首演获得圆满成功。
  
  据悉,《流芳》依据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2月12日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讲话:“要关心爱护基层一线扶贫干部,让有为者有位、吃苦者吃香、流汗流血牺牲者流芳,激励他们为打好脱贫攻坚战努力工作。”的讲话精神,紧扣我国2020年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大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节点入手,首次将拉祜族(苦聪人)故事以舞剧形式搬上舞台,选取红河州脱贫攻坚战线一线干部群众的典型事迹,将党的年轻干部实现家国理想和拉祜族(苦聪人)向往、追求美好生活,干部群众共同为实现美好“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脱贫攻坚故事再现于舞台之上,彰显在国家脱贫攻坚大业背景下的家国大爱之美、信仰之美和人性之美。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栗战书:让法律深入人心形成全社会的自觉行动

下一篇: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首批授权事项清单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