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迪庆中院圆满完成“六专四室”升级改造工作

2020-07-31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杜发忠)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印发<人民法院“六专四室”建设规范>的通知》精神,结合云南省高院关于开展“六专四室”建设情况自查工作的要求,迪庆中院对照“六专四室”即专用囚车、专用囚车库、专用羁押通道、专用电梯、专用桌椅、专用卫生间、羁押室、监控室、警用装备室、枪弹室建设规范,找差距、补短板,协调推进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执法规范化建设,筑牢司法安全防线,为进一步做实警务安全零事故创建活动和提升执法规范水平打下坚实的基础。
  
  党组高度重视,结合实际精心策划
  
  迪庆中院党组高度重视“六专四室”建设工作,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部署相关工作。按照最高法院“六专四室”建设标准,结合迪庆中院实际情况,成立了“六专四室”升级改造办公室,由领导挂帅,就改造问题多次听取行装处、法警支队专题汇报,按照利用现有条件、杜绝重复建设的前提,以应改、尽改为标准,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改造方案,有效堵塞安全漏洞,高质量、高标准抓好“六专四室”建设。
  
  基础建设得到全面升级,
  
  进一步筑牢警务安全零事故的底线
  
  投入大量资金,对“六专四室”配套设施建设进行整改完善,重点对专用囚车车库、羁押室及羁押通道、专用卫生间、监控室等进行整改。新建专用囚车车库一个,羁押通道两侧和羁押室、专用卫生间采取软包处理,大大降低了押解过程和候审期间的安全隐患,有效防止被告人自杀、自残、自伤等危险行为的发生;补充更新警械装备、执法记录仪等各类执法器械,保障司法警务活动安全开展;完成视频监控中心建设,在法警支队办公室设立分控,可实时监控审判大楼各处动态,确保第一时间发现警情,以便做到快速、稳妥处置,切实筑牢安全防护底线。
  
  加强队伍正规化管理,
  
  有序开展警务安全工作
  
  不断加强司法警察队伍正规化建设,加强业务技能训练,注重日常“五小”训练,结合警务实战化训练狠抓队伍战斗力,不断提升司法警察能力素质,切实提高警务安全保障能力,确保警务安全落到实处。以“预防为主、防控结合”“统一指挥,协调配合”“临危不乱,果断处置”为工作原则,制定应急预案,强化法警应急处突能力,积极防范和妥善处置人民法院工作中出现的各类突发事件,有效保障审判执行工作安全、顺利进行。
  
  “六专四室”建设规范工作是人民法院审判工作安全有序进行的基本保障,更是司法警察队伍战斗力和正规化建设的重要体现。迪庆中院“六专四室”建设工作从开始整改到交付使用仅用两个月时间完成,并得到省高院审务督察组的充分肯定。下一步,迪庆中院将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对司法警务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优化警务设施,落实警务工作制度,切实提升司法警务水平,保障人民法院安全、庭审安全、干警安全。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德宏:瑞丽边检站成功破获一起阿胶和红糖藏毒案

下一篇:云南德宏:家属见证下的荣耀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