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临沧云县交警圆满完成“中秋、国庆”小长假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020-10-12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郭建红)为确保2020年中秋、国庆小长假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为广大人民群众出行提供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云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根据上级机关的部署要求和整体安排,精心组织、科学部署,全体民辅警充分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圆满地完成了“中秋、国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一、领导重视、精心组织。节前,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9.28”全国公安机关视频会议、公安部交管局“国庆中秋假期交通安保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按照公安部交管局、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及市局的统一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开展国庆中秋假期和10月5日统一行动日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督导督战工作的通知》要求,并结合辖区实际,制定了工作方案,成立了组织领导机构,细化了工作目标,完善了工作预案,对警力和勤务进行科学部署,将任务具体到每名民辅警。实施定人、定岗、定路、定车、定线、定责,加强重点路段的交通管理疏导,严格落实各项工作,严防出现长时间、大范围的交通拥堵和影响较大的道路交通事故,全体民辅警切实提高思想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克服厌战怠战,发扬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节中,深入贯彻学习了10月5日交警总队“国庆中秋”假期道路交通安保视频调度会精神及会上省公安厅郭有兵委员从“保安全”、“保畅通”、“保重点”、“保执法”、“保服务”、“保落实”六个方面就“两节”期间全省道路交通安保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的各项工作要求,以及高明副局长、罗光良支队长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的具体要求,迅速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民警、辅警。
  
  二、整治有力,管控到位。期间,严格按照支队“五个紧盯”即:紧盯全国统一行动日工作目标、紧盯普通国省道和农村公路道路管控、紧盯查缉点工作开展情况、紧盯各警种协同作战情况、紧盯交警执法站启动情况的工作要求。科学安排勤务,加强隐患排查、违法查处和疏堵保畅工作,确保国道、省道、农村道路、城区道路、景区道路警力部署到位,不发生失管、漏管现象,严防交通事故和交通拥堵,力保节假日期间交通井然有序。并针对中秋、国庆期间群众多、车流量大的实际情况,按照“减量控大”严查“八类重点违法行为”、“夜间三类违法行为”,加大对客车、旅游包车、微型面包车进行高密度检查,严厉查处超员超载、无证驾驶、酒后驾驶、乱停乱放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纠一辆,教育一起,坚决做到交通违法不过岗,违法行为不消除不放行,最大限度消除事故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三、强化宣传,营造氛围。为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节前,按照“两公布一提示”要求,利用微博、微信、企信通等平台,提前公布交通研判情况和交通组织方案,公布辖区道路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提示安全出行注意事项,有效引导群众合理安排出行。节假日期间,落实重点道路交通管制措施,强化宣传提示,提醒市民出行注意事项。同时,依托移动企信通APP,对辖区重点车辆驾驶人,重点运输企业负责人等发送国庆假期安全行车提示。宣传内容为:云县交警国庆假期温馨提示,交通法规记心中 安全驾驶万事通。并结合当前“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纷纷利用执法站、执勤点,上车检查登记时发放宣传材料,在现场设立了宣传点进行交通安全知识普及,劝导、提醒市民群众开车系好安全带、骑乘佩戴安全头盔、遵守法规各行其道。
  
  四、规范执法,注重形象。两节安保工作中全体参战人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整齐的警容警姿、规范执法、坚守岗位、文明规范执勤,严格要求民辅警,落实路面执勤执法操作规程,按规定佩戴、使用执法记录仪,穿好反光背心、设置锥桶、警示标志和现场警戒带等安全防护装备;严格按照《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的相关规定,始终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执法要求,以人为本,严格执法程序,使用文明语言,礼貌纠违,严禁出现态度粗暴、冷、硬、横、推等行为,既保证了“两节”安保工作的顺利进行,又展示了大队的风采,圆满地完成了“两节”交通安保任务。
  
  10月1至8日,共出动安保力量926人次,投入安保车辆181辆次;查处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935起,其中,非机动车逆向行驶50起,无证驾驶1起,驾驶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152起,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122起,机动车乘坐人未使用安全带11起,行人违法交通信号16起,扣留机动车12辆次。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临沧:畅行中国 交警通行

下一篇:云南昆明西山法院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严格贯彻落实“三个规定”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