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案例

孩子心理逆反拒绝探视 法官耐心劝解助母子团聚

2020-12-21 来源: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马巨)近日,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法院顺利执结一起探视权纠纷的执行案件。让申请执行人崔女士顺利与儿子小刘相聚,母子度过了一下午的欢乐时光。

  崔女士与刘先生离婚时就儿子小刘的探视达成协议,崔某每周对小刘进行探视,刘先生予以配合。调解书生效后,崔女士未能进行正常探视,遂向法院申请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经联系被执行人刘先生,刘先生表示并非其拒绝探视,其一直能积极配合探视。但是自从其与崔女士离婚后,孩子产生了逆反心理,拒绝母亲探视。孩子现在已经快十岁了,有自己的想法,自己也不能强迫孩子。刘先生表示自己也多次和儿子沟通,试图说服孩子周末去见见自己的母亲,但是多次劝说孩子都无动于衷,不愿意见自己母亲。

  为了了解孩子的真实想法,承办法官与被执行人进行了沟通后,决定前往被执行人家中单独与小刘进行沟通。当天,承办人首先了解了小刘的学习状况,小刘不惧生,也十分开朗健谈,向承办人说了在自己学校的学习情况,相谈气氛融洽。随后,承办人告知小刘,其母亲很久没见到他了,十分想他,想跟他见个面,问小刘是否想见自己母亲。没想小刘却一口拒绝说不想见。承办人随即询问原因,小刘表示因为自己母亲对自己奶奶和爸爸不好。现在是奶奶每天接送其上学放学,他还无意间听到自己母亲又在告奶奶了,认为自己母亲不应该如此,产生了逆反心理,所以不愿意再见自己母亲。

  承办人了解了大概原因后,在被执行人的刘先生的积极配合下,和小刘又进行了反复沟通。最终小刘同意母亲在周六早上做完作业以后,中午可以陪着母亲去一块吃午饭。如果以后母亲想见他,可以周五的时候去学校接他回家。

  近日,申请执行人崔女士告知承办人,其在周六见到了自己的儿子,与儿子共进了午餐,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之后又带着儿子去买了衣服等,一起度过了愉快的半天。能和儿子见面团聚,多亏了法官的耐心劝说,对法官细致的工作表示诚挚的感谢。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普洱西盟县科协原主席朱如虎贪污、受贿、滥用职权案一审宣判

下一篇:善意执行 某建设有限公司系列执行案件“换封”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