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案例

云南普洱景谷法院:持续推进涉黑涉恶案件清结工作

2020-09-02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9月1日,景谷县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一起涉恶势力犯罪案件。县人大代表、人民陪审员、社区群众以及新闻媒体记者旁听庭审。因疫情防控,三被告人周某、李某及徐某在景谷县看守所远程提讯室参加庭审。
  
  公诉机关指控:2012年至2017年间,被告人周某组织胡某等社会人员在景谷县威远社区家中及景谷城区其他固定场所,以“打麻将”、“斗地主”等方式聚众赌博,并从中抽头渔利和收取费用,赌资额较大、社会影响较坏。同时,被告人周某数次放高利贷,并组织李某、徐某等人采用非法手段强行索债,多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为非作恶,欺压百姓。周某、李某及徐某等人的行为严重扰乱当地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系恶势力犯罪。
  
  庭审中,在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最后陈述等环节中,三被告人认识到了自己行为的危害性,并当庭表示认罪悔罪。旁听人员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庭审,认识到了恶势力犯罪的危害,切实感受到我县扫黑除恶的决心,增强了安全感。
  
  景谷县人民法院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始终坚持高位推进,打财断血、深挖彻查,依法严惩黑恶犯罪。下一步,景谷县人民法院将对涉黑涉恶案件继续保持高压态势。狠抓审判质效,推动“案件清结”,并积极以案释法,扩大审判活动的法治宣传教育功能,营造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的浓厚氛围。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年,打响“涉黑涉恶在办案件百日攻坚战”,震慑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严惩违法犯罪行为,筑牢社会安全稳定的防线。
景谷县人民法院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祖父母代为抚养孙子女,起诉追索抚养费获支持

下一篇:云南迪庆中院“云上听证”隔空办理执行异议案件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