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案例

云南迪庆中院“云上听证”隔空办理执行异议案件

2020-09-02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通讯员 七林杰布)“那某某,我是迪庆中院审查本案执行异议的法官,你是否可以听到声音?画面是否清晰?”
  
  “听得到,画面清晰。”
  
  “双方当事人对合议庭成员通知书上告知的合议庭成员、法官助理是否申请回避?对我们采取的网上听证方式是否存在异议?”
  
  “不申请回避,没有异议。”
  
  “好!下面听证开始!”
  
  随着话音落下,迪庆中院执行异议案件“云上听证”正式拉开帷幕。
  该案申请人在迪庆,而被申请人远在天津、黑龙江,代理人又在江西南昌。考虑到双方当事人相隔千里,为保障当事人诉讼权利,减轻诉累,真正做到司法便民,执行法官主动与案件双方当事人取得联系,在征得同意后,采用视频连线的方式主持双方进行听证,仅用一个小时时间便完成了国内非涉外仲裁裁决纠纷案件的听证工作。
  听证过程中,双方当事人通过视频参加诉讼,向法庭陈述自己的意见并出示相关证据,参与听证会的合议庭成员充分听取了当事人的诉求陈述,“云上听证会”顺利开展。听证结束后,案件笔录确认以及签字直接在“云上”同步完成。主审法官表示,听证后将对本案进行合议,针对合议结果,将制作裁定书邮寄至双方当事人。
  
  “云上听证会为我们节约了诉讼成本,及时解决了我们的难题,真正做到了司法为民,真是太赞了!”当事人对高效、便捷的听证模式表示认可。
  
  继开展“云诉讼”、“云执行”之后,迪庆法院开启“云听证”新模式。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做到立案“不打烊”,审案“走云端”,执行“网上见”,为审判执行工作插上智慧的翅膀,为人民群众提供了智能、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普洱景谷法院:持续推进涉黑涉恶案件清结工作

下一篇:云南迪庆中院“云上听证”隔空办理执行异议案件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