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案例

云南宣威:带上手铐的那一刻,被执行人慌了……

2020-05-14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通讯员 朱桂元)案情简介

       刘甲与刘乙系亲兄弟,2013年两兄弟共同出资购买一台挖机,由双方共同管理使用、共同分配利益。2017年双方约定挖机归刘乙一人所有,并由刘乙补偿给刘甲15万余元,但刘乙未按约定支付挖机并购款项。

       2019年刘甲一纸诉状将刘乙诉至田坝法庭,经调解达成协议,由刘乙于2019年7月1日前支付申请人刘甲12万元,调解书生效后,刘乙未履行还款义务,案件进入强制执行程序,然而刘乙仍以种种理由逃避还款,与执行干警玩起了“躲猫猫”。

       执行开始:
       17时 田坝法庭内
       一阵急促的铃声响起,申请人刘甲打来电话,说长期不在家的被执行人刘乙回家了。执行法官挂断电话后决定立刻赶往刘乙家。
       18时 刘乙家中
       刘乙正在与家人看电视,执行干警说明来意后,刘乙及其妻女态度蛮横,称又不是欠法院钱,法院凭什么来找他们要钱,叫嚣打死不愿意还钱。
       19时 刘乙家中
       执行法官耐心劝阻无效,依法决定对被执行人刘乙实施拘留。当干警给刘乙带上手铐的那一刻,他开始慌了,恳求法官不要拘留,再给他一点时间去筹钱。鉴于被执行人之前的表现,执行法官决定将刘乙带至田坝法庭,让其妻女去筹钱。
       20时 田坝法庭内
       刘乙的妻子带着案款出现在田坝法庭,被执行人支付了部分款项后,就剩余部分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刘乙也表示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主动给执行法官道歉。田坝法庭依法提前解除对刘乙的拘留。

       逃避是不能解决问题的,“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在此也提醒各位被执行人诚信及时、有效地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莫要心存侥幸。否则带上“银镯子”就追悔莫及了。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曲靖:该!他为何成为了春节后麒麟法院首拘“第一人”?

下一篇: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中抵押权的善意取得与刑事追赃的关系及处理原则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