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案例

云南曲靖:断不掉的父母情

2020-10-22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何燕萍) “我这个儿媳妇心肠真的是善得很呐,我们也是拿她当自家亲姑娘一样对待,前两天还又回来接娃娃,说天气冷了,带着去买点衣服。每次回来,都还是喊我妈,也还一样的对我好。她挣点钱也是不容易,我也常和她说‘我给你带着娃娃,你放心去挣钱’。怪自家儿子不成器,不然这么好的儿媳妇我们也是舍不得她的。”某离婚纠纷案申请人徐某的母亲在到法庭领取孙子抚养费时不断的夸着前儿媳,让见了太多因为离婚两家人反目成仇的我们也觉得暖暖的。
  
 
  事情要从去年年底说起,陈某(女)与徐某原系夫妻,因相处不和睦陈某起诉至宣威市人民法院格宜法庭要求离婚,法庭审理后判决准予二人离婚,婚生子由徐某负责抚养,陈某自2019年11月份起每月支付抚养费500元至婚生子年满十八周岁为止。今年10月20日一早,陈某就赶到法庭来交明年的抚养费,当天下午通知徐某来领取抚养费时,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就今年格宜法庭诉讼案件收案情况来看,离婚案件所占比重接近70%,我们也见了很多在离婚中对孩子不负责任的各种父母,有的时候也会忘记了,养儿一百岁长忧九十九才是父母子女关系中的常态。
  
 
  就如在这个案件中,虽然陈某和徐某已经离婚,从法律上已解除夫妻关系,但是对于孩子,无论是父亲还是母亲都未曾离婚而减弱半分舐犊情;哪怕徐某的母亲与陈某之间,也因为长久和睦的相处生出亲情。在法庭工作,越是见多了夫妻反目,对孩子缺乏责任心的“病态”情形,越会希望有更多的家庭中夫妻能相互理解、包容,孩子能在充满爱的家庭中快乐成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玉溪:“百吨王”害人害己 别让“货”车成祸车!

下一篇:云南玉溪:男子耍“小聪明”被举报 澄江交警及时查处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