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疫”同撑起“半边天”

2020-03-06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石娇娇)在这里,有这样一群人,在人群中逆行,疫情当前,她们义无反顾,无所畏惧,用瘦小的肩膀扛起了疫情防控的责任与担当,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第一线。她们,就是红河边境管理支队南溪边境检查站的移民女警,用女性独有的耐心与细致,守护边境地区人民的安全,撑起疫情防控战场上的“半边天”。
  
  有一种信念是“若有战召必回!”、“我有能力,我就必须担负起这个责任”,入党申请书上一个个有力的签名,请愿书上一个个清晰有力的红指印,即使她们的身后有父母、爱人、儿女的不舍和担忧,她们也义无反顾。

  有一种付出叫“信念就是力量”、“我是警察,穿上这身衣服,我就能肩负起这份责任”,口罩和手套就是她们的盔甲,一旦穿上,她们就变得意志坚强,无坚不摧。
  
  有一种勇气叫“我来”,有一种决心叫“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执勤现场、巡逻便道、内勤岗位上,她们没有退缩,全副武装,厚重的装具让她们汗水湿透衣背,雾气朦胧双眼……

  她们是妻子、女儿,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她们披荆斩棘化身成“钢铁战士”。她们是多少家庭的守护者,是撑起这西南一角安宁的“半边天”。
  
  所谓勇敢,不是心无畏惧,而是明知有危险,却还心坚意定,一往无前;所谓坚持,不是不知疲倦,而是明明疲惫,却还能不屈不挠,坚韧不拔。世上哪有从天而降的天使,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她们主动请缨打赢这场战“疫”,也用实际行动在这里战斗着……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战地警花分外红

下一篇:截至3月6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