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玉溪:向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说NO!争做文明新晋驾驶人——峨山大队组织开展新晋驾驶人文明教育活动及领证宣誓

2020-07-21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柏芸)为进一步抓好驾驶人源头管理,增强新晋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7月20日,峨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减量控大”、“一盔一带”、“零酒驾创建活动”,联合玉溪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机动车驾驶人峨山考场,组织新晋驾驶员开展了交通安全文明教育及领证前的庄严宣誓活动。
  
  当天下午2点30分,80多名新晋驾驶员有序坐落在考场安全教育室中,聆听自己驾驶路上的第一课。大队宣讲民警从当前峨山县辖区及全省内的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典型案例分析和如何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三个主要方面来进行了讲解,用直观的数据对比、事故现场视频及图片和通俗易懂的话语向新晋驾驶员们上了一堂警示教育课。其中用互动问答的方式重点对酒驾、醉驾、超速、疲劳驾驶等夏天发生率高的违法行为作了强调,呼吁其积极加入“零酒驾”创建活动中,坚决抵制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闯红灯、强行超车、超员超载等危险驾驶行为。同时,针对正在进行的“一盔一带”安全宣传活动,宣传民警向新晋驾驶员们发放了交通安全知识手册和“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单,讲解了辖区内典型不戴头盔、不系安全带的事故,使其从事故中吸取深刻教训。在如何预防交通事故发生方面,从机动车驾驶前、驾驶时、停车后的注意事项来提醒新晋驾驶员们预防交通事故要从小事抓起。
  
  最后,在宣誓领证室,新晋驾驶员领到每个人的驾驶证及实习标识后,集体跟随宣讲民警面对誓词,举起右拳庄严宣誓:“从这一刻起,我即将成为一名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人。我宣誓,在今后的道路交通活动中,我将严格遵守交通法规,验收驾驶操作规程,谨慎驾驶……宣誓人……”,宣誓现场,新晋驾驶人神情专注,认真投入,一声声嘹亮的宣誓声打破了雨中寂静。
  
  本次宣传活动共参与了82位新晋驾驶人,发放宣传材料90余份,强化了新晋驾驶人的安全意识,法律意识和遵守法律的自觉性,为预防交通事故筑牢安全防线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也落实了文明交通进驾校的“五个一”活动,起到了一定的宣传作用。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楚雄:看成绩 找差距 定方向——我院召开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落实年”活动推进会

下一篇:云南临沧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主动作为清理路障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