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云祭扫”缅怀英烈 铸牢忠诚警魂

2020-04-03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文金银 吴志坚)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为避免人员聚集引发的防控风险。清明节前夕,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各级开展“云祭扫”活动,通过互联网祭奠英烈,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凝聚强大正能量。
  
  4月3日上午,该支队广大民(辅)警纷纷登录国家公祭网、中华英烈网等网站,为英烈们“敬献鲜花”“留言寄语”,追忆英雄事迹,表达敬意、寄托哀思。

  同时,该支队民警、辅警还通过公安网“清明祭英烈”专栏,为他们勇斗持枪毒贩壮烈牺牲的战友杨军刚烈士“上香点烛”、“鞠躬默哀”,表达最深切的怀念和崇敬之情。
  
  杨军刚生前系云南边防总队普洱边防支队江城边防大队侦查队队长,2016年3月7日, 他带队在开展公开查缉时,遭遇持枪毒贩开枪射击,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壮烈牺牲。2016年3月10日,公安部政治部追认杨军刚为烈士,并授予献身国防金质纪念章。云南省委省政府追授杨军刚“云岭楷模”荣誉称号。

  杨军刚烈士在危急时刻,忠诚于党、英勇无畏,与犯罪分子殊死搏斗,忠实履行了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他用生命写下的忠诚誓言时刻鼓舞着这支队伍。
  
  公安边防部队改革以来,从橄榄绿到公安蓝,这支队伍沿着英雄的足迹砥砺前行,一如既往地坚守在边境一线,严厉打击贩毒、走私、妨害国(边)境管理等各类涉边违法犯罪活动,不分昼夜奋战在抗击疫情最前沿,全力维护了普洱边境地区安全稳定。

  据了解,该支队通过网络“云祭扫”的方式,既有效避免了人员集中,又表达了对先烈们崇高的敬意,进一步增强了民(辅)警卫国戍边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昭通公安:保障复工“零失误” 服务群众“零距离”

下一篇:云南保山边境管理支队助力保山旅游产业发展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