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通州法院举行国家宪法日宣誓活动

2021-12-03

  12月3日,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增强法官职业尊荣感、使命感、责任感,通州法院举行国家宪法日宣誓活动。市人大代表、通州区玉桥街道办事处一级调研员张梅菊,市人大代表、永乐店应寺村党支部书记刘建波,通州法院九名亲友助廉员代表,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李经纬参加宣誓活动,宣誓活动由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静主持。

  宪法宣誓仪式开始,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全体干警肃穆而立,面向五星红旗,齐致注目礼,奏唱国歌,高昂的国歌声响彻整个大法庭。随后,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二级高级法官徐瑞成左手抚按宪法、领诵誓词,二十六名按期晋升的四级高级法官及一级法官举起右拳,集体面向国旗庄严宣誓,两位市人大代表和李经纬代院长监誓。

  宣誓仪式后,按期晋升法官等级的法官代表陈明山和梁睿诗同志发言。陈明山同志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政治站位,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提升司法技能水平,恪守廉洁自律底线,以过硬的作风维护人民法官的良好形象。梁睿诗同志承诺将倍加珍惜法官职业荣誉,履行好法律赋予的责任与义务,用严谨务实的态度和优良的工作作风,提升人民群众在司法审判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通州法院亲友助廉员代表、民事审判三庭四级高级法官秦玲的家属李云龙同志谈了观誓感受,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法院工作,发挥亲情监督作用,关注家人的思想动态,努力树立良好家风,筑牢平安、幸福、健康的家庭“安全港”。

  市人大代表张梅菊和刘建波分别谈了观誓感受。张梅菊代表感谢通州法院对人大代表工作的支持和配合,也表示宪法宣誓体现了法官们对法治的尊重,更是对守护公平正义的郑重承诺。刘建波代表认为宪法宣誓活动是一次精神洗礼,也是一次增强宪法意识的再教育、再激励,并对通州法院每一名扎根基层的法官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最后,李经纬代院长发表讲话。李经纬代院长对张梅菊代表、刘建波代表及九名干警家属莅临现场参加宪法宣誓仪式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对员额法官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要以忠诚践使命。要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指引通州法院审执工作的行动指南,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尊崇宪法、敬畏宪法,确保法院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二是要以担当创佳绩。要把公平正义作为审判工作的生命线,始终坚持客观、公正、公允的立场,通过严格公正司法,确保每一起案件的处理都经得起法律、历史和人民的检验。同时,要不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坚持终身学习理念,切实提高法学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努力实现“看得见的正义”“可感受的高效”“能认同的权威”,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

  三是要以廉洁守初心。要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严格遵守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坚决杜绝办理“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不断强化廉洁司法意识,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励”,始终保持“慎权、慎微、慎独”。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司法宗旨,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需求新期待,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初心传承信仰,使命呼唤担当。宪法宣誓仪式,既是一种责任承诺,更是一种鞭策,通州法院全体干警将不断汲取宪法力量,树立坚如磐石的法治信仰,为法治中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编辑: 杨骁楠]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赃款用于“直播 打赏” 到底能否追回?争议如何化解?

下一篇:宪法宣传周丨不可错过!北京法院宪法宣传系列活动合集来啦!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