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临沧云县交警:采取“大走访、大排摸”深入推进交通管理领域扫黑除恶专项工作

2020-08-15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郭建红)为认真贯彻落实和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迎检工作的紧急通知,按照《云县公安局关于建设扫黑除恶长效机制的实施方案》要求,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围绕“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乱必治,有伞必打”的要求,“打、摸、除、治”齐头并举,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交管工作相结合,立即进行再动员、再部署,采取“大走访、大排摸”深入推进交通管理领域扫黑除恶专项工作。
  
  一、提高思想认识,再动员再部署。狠抓工作措施落地见效,迅速传达学习好上级公安机关的方案、指示精神及相关要求,对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迎检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细化工作责任,切实将扫黑除恶具体工作要求传达到全体民警、辅警;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反思查摆自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切实整改落实。同时,制定了相应的整改工作方案,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逐级严格落实工作责任,结合日常勤务工作,加大对涉黑涉恶势力线索的发现、收集力度,发动针对宣传,构建全面覆盖。
  
  二、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排查整改。主要对路面执法和涉及业务窗口、接触群众较多的车管、违法、事故等窗口,全面梳理和排查,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反思查摆自身工作中是否存在忙业务轻学习,对扫黑除恶学习认识不足、理解不到位,明确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通过通过自检自查、自纠、相互提醒、相互监督等方式,从严梳理和查摆,深刻分析,找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实施针对性的整改。8月份以来,采取“大走访、大排摸”,深入道路运输行业开展涉黑涉恶线索大排查,共深入排查客运公司、网约车公司、出租车公司、快递公司、砂石场、治超站等47家重点企业,以及客运站周边等关键部位进行走访排摸。
  
  三、突出宣传方式,注重宣传效果。继续发挥好扫黑除恶的宣传引导,把握好扫黑除恶专题宣传报道的方向和精神,发布扫黑除恶斗争动态、举报奖励等内容;在宣传橱窗、执勤岗亭、治超站、执法站、执勤点等张贴扫黑除恶斗争内容,公布监督举报电话,通过利用微信、微博、网络平台等新媒体,电子显示等屏大量宣传喜闻乐见、通俗易懂、容易接受的扫黑除恶斗争内容,形成覆盖面广、内容突出的浓厚宣传氛围。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昆明:理论培训+实战演练,切实提升警务安全保障,我们有的是“招”

下一篇:云南曲靖:法院“特种兵”,为公平正义保驾护航!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