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案例

云南玉溪面包车高速逆行被网友举报 驾驶人记12分 罚200元

2020-11-06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10月30日晚,一网友在玉溪高古楼网站上反映一辆面包车在江通高速公路上逆向行驶,在超车道上与其交汇而过,很是危险。获知信息后,江川交警立即展开调查核实,逆行司机许某某被依法给予驾驶证记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经交警部门查证,10月30日夜间,驾驶人许某某沿澄川高速公路载肉鸡驶往通海县,当行驶至江川东收费站附近时,因其错过了出口,又在没有辨识清楚的情况下逆向行驶到高速公路另一入口处,在行驶约300米后,才从江川东收费站的路口驶出高速公路,所幸未引发交通事故。
  
  事后,交警对驾驶人宣传了道路交通安全相关法律法规,“以案释法”宣传了高速公路逆向行驶的危害及后果。同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对许某某给予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许某某对自己逆向行驶的违法行为感到后悔不已,深刻认识到自身安全意识低,并表示今后将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不再发生此错误。
  
  玉溪交警提示:汽车逆向行驶的危害性不言而喻,轻则引起交通堵塞,降低道路通行能力;重则引发重大交通事故,甚至造成车毁人亡的恶性后果。
  
  玉溪交警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民警路遇故障车辆,及时救助获好评!

下一篇:云南怒江:失主不慎把万元现金丢,民警帮忙及时返还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