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案例

云南曲靖:联动执行显威力,八小时扣车交原主

2020-11-13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李龙)“法官,求求你们尽快帮我的案子执行一下,我跟李某结婚一场 ,唯一的财产就只有这辆车了,现在这辆车还被李某交给别人保管使用,已经有多次违章和一次交通事故记录,再这样继续下去,好端端的车就废掉了”这是格宜法庭不久前收到的一件离婚纠纷执行案件,判决刚刚生效,孙某便急匆匆地来法庭申请执行。
  
  案情简介
  
  孙某大学毕业后与开修理店的李某认识并草率结婚,双方育有一女,起初,凭着年轻人的冲劲和打拼,两人有了一定的经济基础,名下均购置了车子。但好景不长,后二人因相互怀疑而经常吵打并起诉离婚。法庭上双方不再念及夫妻情份,气急败坏地相互指责,男方怒斥女方将苦心经营修理厂多年的收入饱其私囊,女方指责男方婚内出轨并实施家庭暴力。因双方感情确已破裂,法庭判决:准予双方离婚,双方所生孩子由孙某负责抚养,共同财产在孙某名下的一辆轿车归孙某所有。
  
  收到判决后,双方均未上诉,但李某拒绝将由其保管的孙某名下的轿车交付给孙某。
  
  受理案件后......
  
  因法庭执行警力不足,承办法官立即向分管领导汇报,协调执行局干警,整装出发,共同奔赴李某修理厂所在地昆明市大板镇。到达目的地后,恰巧碰到正要外出的李某,法官立即对其进行约束并说明来意,起初李某言行粗暴,并表示不可能将车交出。执行法官直接对李某释明,若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将依法对其采取强制措施,并从情理上进行开导,相持半小时后,李某最终妥协并电话通知他人将隐藏的车子开至修理厂交由法官处理。法官办理相关手续后将车安全驾驶回宣威法院,于次日完整地交到了孙某手中。孙某在接过车钥匙后,激动得说不出话来。最后多次重复说了两个字“谢谢,……”
  
  本次执行从出发到回程共计六百余公里,共计八小时,干净利落,圆满成功。依托法庭与执行局之间的执行对接机制,有效解决了法庭执行警力不足的难题,提高了法庭执行工作质效,通过联动执行,集中力量,重拳出击,让执行之剑更加锋利。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玉溪:看到交警手中热腾腾的饭 驾驶人没有忍住泪水

下一篇:云南曲靖:“魔力锅”诈骗案判了 谨防“人在家中坐 锅从天上来”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