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案例

云南玉溪:看到交警手中热腾腾的饭 驾驶人没有忍住泪水

2020-11-13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兄弟,来,先吃饭,有什么先吃饱了再说。”“谢谢!谢谢!”这一幕发生在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队红塔中队大院内。
  
  事情还要从当天上午说起,高速交警查获了一起高速公路违停的交通违法行为。违法驾驶人李某将面临200元罚款,驾驶证记6分的处理。在交警耐心向其解释,并告知违停的危害后,李某依旧不配合且情绪激动。
  
  到了午饭时间,交警熊清拍了拍李某的肩膀说:“我们执法也理解你们驾驶员的不容易,但是,违法归违法,兄弟,来,先吃饭,有什么先吃饱了再说!”,说完后便到食堂给他打了一份饭,这时李某突然红了眼睛,哽咽着说:“谢谢!谢谢!我这么闹,你还想着我没吃饭......”转身就擦起了眼泪,熊清继续说到:“我们执法不是为了罚款而罚款,是为了大家的安全。”
  
  在熊清的劝导下,李某知道了违停的危害,同时,也对自己的违法行为感到了后悔。
  
  玉溪交警提示:高速公路上停车不仅违法,而且十分危险,极易引发交通事故,为了自身及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切勿随意在高速公路上违法停车。
  
  玉溪交警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昆明:已出租的商铺起火,谁之责?

下一篇:云南曲靖:联动执行显威力,八小时扣车交原主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