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服务

全国人大代表肖胜方:15份议案建议11份讲法治

2019-08-23 来源:法制网
  匆匆流过的是光阴,忙忙碌碌的是人生。
  
  3月4日晚上,记者来到广东代表团驻地,与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律师协会会长肖胜方再次相聚。
  
  一年的光阴,让亲和力不减的他看起来愈加清减。一年的磨砺,也让他深刻感悟到为民服务是一项如此崇高的事业。

  
  图为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律师协会会长肖胜方。法制网见习记者赵颖 摄
  
  “手心手背都是肉,这些议案建议就像我的孩子们,我希望他们每一个都能‘茁壮成长’。”
  
  一年来,他努力当好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积极建言献策。今年两会,他带来了15份极具“含金量”的议案建议。其中,有11份的主题定位于法治建设。
  
  “作为一名律师,我最关注的的就是国家法治建设。”而这也是肖胜方长期秉持的履职理念。
  
  一年来,他一直将为民服务牢记心间,利用身兼多职的优势,塌下心来搞调研,与老百姓真心实意地“打”成一片,了解群众所想所盼,掌握最真实的民情民意,有针对性地表达一些个人见解,并将之提炼成“地气十足”的议案建议。
  
  “我关心的都是群众最关心的事情,群众关心的往往都是能够以点带面的大事。”肖胜方说。
  
  从制定强制执行法到修改仲裁法,从在企业破产法中增加个人破产章节到修改侵权责任法,每一项修法议案都影响着万千群众的切身利益,每一项建议的提出都凝聚着基层百姓的真情实感,无不显露出他浓郁深沉的爱国为民情怀。
  
  “都说代表履职要拼智力、拼体力,但是对于我来说最拼的是嗓子!”
  
  为了让人们对宪法有更加深入的了解,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又在律师界精耕细作多年的法律人,他将宣传宪法当作义不容辞地责任。
  
  一年来,他参与宣讲宪法37次,3.6万人因此受益。由于高频次的宣讲行程,让原本患有严重咽喉炎的他,喉咙负荷更加严重。
  
  “有一次,在一天半的时间里我要进行3场共计八九个小时的连轴宣讲,讲完后感觉嗓子几乎完全失声。” 说起这件事,他仍然记忆犹新。
  
  长期以来,为了缓解咽喉炎,他将“秘密武器”老药桔贴身携带。“会后有空闲的时候可以吃一吃,希望能缓解一些吧。”肖胜方说。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龙翼飞 :将非法职务侵占房屋出租牟利应判定合同无效

下一篇:股东知情权实务要点分析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