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关注

5份摁满红指印的请战书

2020-02-13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左昆贤)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爆发蔓延期间,绝大多数人谈“疫”色变、避之不及,但还有那么一群人,他们凝聚一心,勇往直前,逆流而上,牺牲与家人团圆的机会,冒着被病毒感染的风险,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线,誓要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他们,就是贡山移民管理警察。

  疫情当前,警察不退;携手并肩,共克时艰。
  
  “我是党员,我请求出战。”
  
  “我虽然不是党员,但我也请求出战。”
  
  “我虽然只是一名专职辅警,但我也请求出战。”
  
  请战书上,无论是党员,还是非党员,亦或是辅警,都争先在上面签写自己的名字,摁上自己的指印。5份请战书上,民警们摁满的鲜红指印格外醒目,那摁满的一个个鲜红指印,正是他们一颗颗坚定的决心。

  新冠肺炎战役全面打响后,贡山边境管理大队所属5个基层单位第一时间成立抗击疫情防控“民警先锋队”,设立“民警先锋岗”,全体民辅警在组织的号召和党旗的引领下,闻令而动,不惧生死,纷纷请战一线,签下请战书。
  
  “作为一名警察,我们的职责和使命就是守护群众的生命安全,面对疫情,这是我们民警的决心,也是我们民警的责任。”在疫情防控战斗中,该大队党委书记周嵘岭同志身先士卒,在危难面前带头上阵,先锋队员们牢记职责使命,主动担当作为,敢于冲锋在前,纷纷叫响了 “我是党员,最危险的时候我先上!最辛苦的事情我来做!最艰难的任务交给我完成!”让党徽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耀耀闪亮,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防控期间,该大队联合驻地卫生健康、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卫生防疫部门在边境一线和辖区重要区域、通道、三岔路口等设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查缉点4个,所属各站所党支部书记带头上阵、靠前指挥,全体民辅警迎难请战、逆流而上,以必胜的决心和信心坚守在一线。
  
  受疫情管控措施的限制,各查缉点过往的车辆和人员虽然没有往日繁多,但仍然有不少群众要途经查缉点到县城采购生活必需品。因此,各查缉点执勤民警仍会接触到大量的人员,被感染的风险十分高,但“先锋队”的民警们都高度认真负责,积极配合好卫生防疫部门对每一个过往的人员和车辆进行体温监测、轨迹查询、卫生消毒等工作,确保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同时,先锋队员们还立足查缉点实际,向过往人员发放疫情防护宣传手册(资料),宣讲防疫知识和注意事项,有效提升边境地区人员的自我防护意识。
  
  “主任,现在村里情况怎么样?大家情绪稳定吗?你记得随时提醒村民这段时间就尽量少出门了,防止感染。”茨开边境派出所民警与辖区丹珠村村主任嘱托道。那边查缉点做好一线防控,这边派出所走街串巷做好疫情排查和治安管控工作。

  在抗击疫情战斗中,贡山边境管理大队全警“一盘棋”、上下“一条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给党旗增辉添彩,以前进的脚步、“逆行”的身影,勾勒出一幅幅美丽的画卷,为辖区群众筑起了一道道坚不可摧的安全防护屏障。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急寻与呼和浩特出租车司机患者同乘人员及接触者

下一篇:快来看!漫画版疫情防控宣传手册来了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