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关注

民政部:将持续整治养老服务领域非法集资隐患

2023-07-18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7月17日电 (记者温璐、宋子节)今日,民政部召开2023年第二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会上,民政部养老服务司二级巡视员王辉表示,近年来,一些犯罪分子假借“养老”之名实施诈骗,给老年人造成经济损失、精神痛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下一步,民政部将聚焦整治养老服务领域非法集资的突出风险隐患,研究出台预付费监管政策,加强资金收取、使用、管理的全链条监管。同时,指导各级民政部门始终坚持完善制度、健全机制、强化宣传、持续打击四管齐下,持续做好防范化解非法集资风险工作,切实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

       王辉介绍,去年经党中央批准,由平安中国建设协调小组牵头,12个部门联合开展了为期半年的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其中民政部负责养老服务领域涉诈问题隐患的打击整治。经过各级民政部门共同努力,基本实现了养老服务领域消除存量隐患、遏制增量风险的预定目标,取得明显成效。在总结专项行动成功经验基础上,民政部会同公安部、市场监管总局、银保监会印发《关于加强防范化解养老机构非法集资工作的意见》,健全了防范非法集资长效监管机制。

[编辑: 高翔]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假退费,真诈骗!警惕培训班退费骗局

下一篇:网售漫画涉黄涉暴3元即可买?警惕色情漫画在网上被轻易浏览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