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红河州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盛到石屏法院调研指导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2020-11-09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罗茂娇)11月4日下午,红河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盛及立案庭庭长王勤一行2人就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到石屏县人民法院进行调研。石屏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绕全,班子成员、副院长白华立案及审务管理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李盛副院长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石屏法院安检中心、诉讼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就该院各个功能区建设、硬件配备、运行使用等情况进行指导,并提出相应意见。
  
  随后,李盛副院长一行组织召开了座谈会。会上,石屏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绕全就该院基本情况、审判质效等向调研组进行了总体汇报,班子成员、副院长白华就诉讼服务评估指标体系情况、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的质效进行专题汇报,并就上述工作存在的问题短板进行重点分析,提出相应整改措施。州中院立案庭庭长王勤就上述相关业务逐项进行了点评指导。与会立案、审务管理部门负责人就该院便民服务、多元解纷、诉调对接、涉诉信访等工作向与会领导进行了汇报交流。
  
  听取汇报后,李盛副院长就石屏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多元解纷工作力度。坚持抓实诉源治理,充分发挥调解工作效能,力争从源头上降低案件增量,全面满足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二是注重协调,加强联动。继续加强与信息技术部门的沟通联系,加大硬件配备及推广运用力度,积极向信息化借力,扎实推进微法院立案、电子送达、纠纷在线解决等工作,切实做到便民利民、集约高效。三是加强司法确认工作的推广运用。要充分认识司法确认机制在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作用,积极做好推广宣传,助力司法确认工作质效逐步提升。
  
  院长赵绕全表示,下一步,石屏法院将坚持问题导向,继续全面抓实诉源治理工作,创新工作机制,整合各方资源,进一步总结提炼工作经验和方法,努力将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财政积极支持分级诊疗制度建设

下一篇:云南楚雄:以督查促提升 确保法院如期实现“黑财清底”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