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七一勋章”获得者李宏塔受邀参加德云社“关‘艾’儿童,为爱撑伞”主题活动

2022-07-06 来源:人民法治

  

      参加活动人员合影留念

  2022年7月5日,北京德云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云社)党支部在北京举行“关‘艾’儿童,为爱撑伞”主题活动暨德云社红丝带公益助学活动。“七一勋章”获得者、人民法治红色文化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李宏塔,山西临汾红丝带学校校长郭小平,红丝带学校副校长、人民法治红色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高波,红丝带学校荣誉老师、《人民法治》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陈惊天,民政部直属当代社会服务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周志伟,德云社著名相声演员郭德纲、于谦,德云社全体党员和青年演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七一勋章”获得者、人民法治红色文化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李宏塔

  李宏塔在致辞中指出,帮助艾滋病患儿,既要发挥政府的力量,更要调动社会力量。“德云社带了个好头,是以行动呼吁人们共同关心艾滋病孤儿的救助工作。全国仅有一个红丝带学校是不够的,希望全社会善心人士多多关注艾滋病孤儿救助事业,关‘艾’儿童,为爱撑伞。”

  德云社著名相声演员郭德纲

  郭德纲表示,德云社党支部开展“关‘艾’儿童,为爱撑伞”主题活动,向山西临汾红丝带学校捐款50万元只是一个开始,今后会继续关心帮助社会上的艾滋病患儿,也希望有机会到山西临汾红丝带学校去看望孩子们。

  山西临汾红丝带学校校长郭小平

  郭小平对德云社的爱心之举表示感谢,并代表红丝带学校送上了锦旗。郭小平介绍了临汾红丝带学校的工作概况以及自己长久以来的心路历程,介绍了艾滋病最新的治疗技术和控制传染的临床效果,特别强调指出正常的社会交往是不会传染艾滋病的,呼吁全社会正确认识艾滋病,消除不必要的恐惧和误解,减少歧视,给予艾滋病患儿更多的爱心和关怀。

  《人民法治》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陈惊天

  陈惊天指出,今天大家相聚在德云社,一起“为爱撑伞”。德云社的善举是践行社会公益,让全社会正确认识艾滋病的问题,真正减少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善待、关爱、救助艾滋病患儿。《人民法治》杂志社也将一如既往为艾滋病患儿“撑伞”,为艾滋病反歧视积极发声。

  郭德纲(左二)、于谦(右一)、郭小平(右二)接受陈惊天(左一)专访

  为更好普及艾滋病相关知识,消除人们对艾滋病不必要的恐惧和误解,郭德纲、于谦以及郭小平一同接受陈惊天的专访,就德云社投身社会公益、红丝带学校收治艾滋病患儿工作、艾滋病诊疗效果、艾滋病反歧视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共同呼吁全社会关注艾滋病患儿的救助工作,共同倡导艾滋病反歧视,一起做孩子们成长路上的“撑伞人”,一起“关‘艾’儿童,为爱撑伞”。

  德云社向山西临汾红丝带学校捐款50万元

  山西临汾红丝带学校向德云社赠送锦旗

[编辑: 杨骁楠]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国家卫生健康委就健康中国行动实施以来进展与成效举行发布会(实录全文)

下一篇:北京调整进返京政策 这些人员不再限制进返京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