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案例

云南曲靖:好聚不好散 离婚夫妻因何双双成为被执行人

2020-09-08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杨学勤 陈芝源)早已离婚的夫妻二人本该大路朝天,各走一边,却因为一笔迟迟未付的离婚协议款、一辆私自扣留的车,双双将对方诉上法庭又双双沦为被执行人。
  
  案情链接
  
  程某与杜某原本是夫妻,但在婚后因性格不合,双方感情破裂、无法和好,遂于2017年8月30日自愿签订了《离婚协议书》,对夫妻共同财产进行分割。
  
  按协议规定,男方程某应支付给女方杜某40万元,但程某在支付了部分后,仍剩下23万余元未履行。
  
  2019年1月19日,杜某再次找到程某,要求其给付剩余款项,双方随即发生了争吵,杜某就强行将归程某所有的奔驰越野车及车上物品扣留,想以此来逼迫程某还款。
  
  两人谁也不肯先让一步,便双双将对方告上了法庭。
  
  案件在经历了曲靖市麒麟区人民法院一审、曲靖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之后,终审判决:由程某支付给杜某23万余元、由杜某将奔驰越野车及车钥匙返还给程某。
  
  判决生效后,双方还是僵持不下,不愿意自动履行,于是杜某、程某又分别到麒麟区法院执行局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
  
  案件受理后,执行干警便多次联系双方进行协商,但均达不到理想结果。
  
  2020年8月31日上午,在麒麟法院执行局办公室内,情绪激动的杜某无论执行干警如何劝解,都坚持只有程某先履行完案款,自己才能把车和车钥匙交还。
  
  执行干警遂电话联系程某,让其到法院处理。这次程某竟无比爽快地将案款一次性付清,这让杜某感到意外,顿时目瞪口呆。
  
  等轮到杜某履行诺言时,杜某开始支支吾吾,以各种理由推脱,用一副耍赖的姿态一直吵吵嚷嚷要回家。
  
  “这人不会是想赖账吧?”正当执行干警心生疑惑,准备对其采取强制拘留措施时,杜某才终于道出实情,原来她认定程某不会给钱,便早早将车辆抵押给了贷款公司,一时情急才找出诸多借口来搪塞执行干警。
  
  后经执行干警耐心劝导、阐明法理后,杜某方才知错并写下悔过书,其家人也于当晚九点半左右将奔驰越野车开至法院。
  
  因车辆停放时间过久,电瓶老化,执行干警在仔细检查完车况后,分别与双方就车辆损坏情况作了确定,当晚十一点左右,执行干警通知程某可以取车,程某于次日上午九点到法院将车辆和车钥匙领走。
  
  至此,这件离婚夫妻互为被执行人的案子才得以执行完毕。
  
  婚姻有时候是一团乱麻,当你没有用对方法,只会越解越乱,而当你学会了放下,才能找到解开乱麻的线头,轻装上阵、从新出发。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楚雄大姚法院七人合议庭“再合体”重拳出击非法猎捕野生动物犯罪案

下一篇:云南曲靖:对金钱的贪欲将他送进监狱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