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案例

云南贡山县人民法院开展司法救助彰显人文关怀

2020-09-25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程丽妹 何伟星)9月12日,贡山县人民法院向3名生活困顿、急需帮助的申请执行人发放了司法救助金49500.00元,彰显了司法关怀。
  
  发放司法救助金的过程中,贡山县人民法院干警仔细核对被救助人及家属的身份信息,向他们详细介绍司法救助的相关政策法规,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司法的温度,也给他们带去了心灵的慰藉。
  
  在执行案件中,有相当一部分案件的被执行人经核查确无财产可供执行,完全丧失履行能力。纵然执行不能,也要传递公平正义,只有切实做好司法过程中对困难群众的救助工作,才能有效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保障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石屏法院执结一起历时4年旧案

下一篇:云南曲靖:爷俩实力互坑 同坐被告人席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