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案例

云南曲靖:兄弟法庭通力协作,执结一起“以邻为壑”案件

2020-08-31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 沈阳)2020年8月26日,罗平法院马街中心法庭联合阿岗中心法庭,成功执结一起排除妨害纠纷案件,确保申请人在烤烟采收“黄金期”内正常、有序开展生产。
  
  案情回顾
  
  田某甲与李某乙系马街中心法庭辖区内富乐镇必米村委会某村的村民,两家耕地毗邻,因李某乙私自填埋两家多年共用的排水沟,田某甲家耕地排水和庄稼生产因此受到影响。
  
  田某甲以排除妨碍纠纷为由诉至罗平法院马街中心法庭,承办法官经实地走访、现场查看,依法判决李某乙清除共用排水沟中的填埋物,恢复排水沟原状。
  
  判决生效后,李某乙未履行判决载明的义务,田某甲遂申请强制执行。
  
  鉴于李某乙在本案诉讼阶段言行偏激,执行阶段法官多次与其联系并未积极配合,经分析研判执行风险后,承办法官决定与兄弟法庭对接,联合阿岗中心法庭对本案执行。确定好执行方案,做好清障准备后,执行干警兵分两组,一组负责现场应急戒备,一组负责清障规划调度。
  
  经过3个小时的清障、理沟、回土,一起因堵塞耕地排水的排除妨害纠纷案件顺利执结。
  
  临走前,当事人再次笑着对现场执行干警说:“那么热的天,你们顶着大太阳足足晒了3个多小时,换来我家烤烟采收正常进行,真心谢谢你们”。
  
  马街法庭辖区因地势不平,排除妨碍纠纷高发频发。马街法庭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贯彻落实诉源治理要求,不断延伸司法职能,严厉打击“以邻为壑”的行为,帮群众“拆除'堵心墙'、复通生产路、疏通排水沟”,确保群众生产生活正常、有序开展。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曲靖:父母已安排得如此周全,怎奈他们还是要反目

下一篇:云南曲靖师宗法院异地公开审理恶势力犯罪案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