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案例

云南曲靖师宗法院异地公开审理恶势力犯罪案

2020-08-31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师宗微法为保持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加快推进“案件清结”进程,8月24日至27日,在会泽县各有关部门的协作配合下,师宗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柏某、王某刚等18人涉嫌聚众斗殴、寻衅滋事、保险诈骗、组织卖淫、故意伤害、容留卖淫、非法持有枪支罪一案。
  
  由于本案涉及人员较多、犯罪事实复杂,且嫌疑人及犯罪事实均在会泽县,为确保提审、押解安全高效,同时进一步凸显案件审理的震慑作用,经综合考量,决定由师宗县人民法院指派人员到会泽开庭审理,师宗县人民检察院依法派员出庭支持公诉。庭审期间,两地法检部门协同会泽公安、消防、应急、医疗等部门组成联合工作组,科学谋划、精准施策,严格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有序做好押解、安检、看管及审理工作。
  
  庭审中,合议庭严格依照庭审程序,展开法庭调查、组织控辩双方举证质证、法庭辩论、听取被告人最后陈述,每位被告人及其辩护律师均充分发表了意见,切实保障了被告人的合法权益。目前,案件庭审已结束,将择期宣判。

师宗法院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曲靖:兄弟法庭通力协作,执结一起“以邻为壑”案件

下一篇:云南红河:必要通道建盖猪圈引邻里纠纷,法官小学教室内妥调解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