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汉瑶”双语宣传显成效 群众主动上交枪支19支

2020-03-26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戴继军、杨洋)连日来,红河边境管理支队新街边境派出所结合“枫味瑶乡”普法宣传群,采取“汉瑶”双语宣传模式在辖区各村寨张帖和宣传缉枪治爆工作,继3月1日兴旺塘小组村民李某将自己的一支火药枪主动上交到派出所后,连续几日又有村民主动上交火药枪18支、枪管2根、子弹8发、炸药1公斤。
  
  年初来,新街边境派出所以“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为契机,把民警进村入户走访与莲花滩乡“枫味瑶乡”普法宣传群相结合,充分发挥少数民族辅警人熟地熟的优势,加大宣传力度,打消群众害怕上交枪支被处罚的顾虑,让派出所辖区缉枪治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所长余亮说:“辖区村民以瑶族居多,瑶族自古就有过节、红白喜事‘放枪’的习惯,老一辈瑶族同志喜好收藏火药枪,虽说通过宣传和打击,遗留到后辈手中的自制火药枪近年来大部分被收缴了,但是还有少部分不愿意交出来,也怕交出来会受到处罚,所以不敢交。”
  
  “看到你们宣传,知道家里私自持有枪支是违法,但一直藏在家里不敢来交就是怕被处罚,直接前几天看到别的村民主动上交后,我才敢来的。”3月25日,家住莲花滩乡兴旺塘小组村民李某某带着父亲生前留下的火药药来到派出所。

  据了解,今年来,新街边境派出所特别针对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进行重点宣传,全面加强治安乱点整治,积极宣传查缴枪爆物品,有力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截止今日,新街边境派出所共收到群众主动上交枪支19支、枪管2根、子弹8发、炸药1公斤。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于春雨中画疫“情”韶华倾尽

下一篇:云南清水河边检站查获一起贩运毒品案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