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案例

云南红河:法治进校园 安全伴我行

2020-11-11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龙引莉) 随着天气变冷,形形色色的取暖设备让人眼花缭乱。烤火炉、电热毯、暖手宝等,都可能成为火灾隐患,那么如何该如何应对常见火灾呢?11月10日,红河边境管理支队马鞍底边境派出所民警在辖区普玛小学开展法治宣讲时,特别强调住宿学生冬天扎堆取暖的现象。
  
 
  为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增强学生们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该校法制副校长、马鞍底边境派出所民警马良主要围绕“保障交通安全、防校园欺凌、注意消防安全以及自觉抵制毒品”四个方面进行宣讲。交通安全方面,马良告诫学生们,要遵守步行规定、乘车规定,遇到交通事故时,要以保护生命和减少损失为原则,尽量按照民警讲解的措施方法尽快进行自救和急救。
  
  面对校园欺凌时,要敢于抵抗,有什么困难要及时告诉老师帮忙解决,学会应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尤其是马鞍底冬季天气湿冷,学生们都是寄宿在学校,要注意烤火炉、电热毯、暖手宝等电器设备的使用,一旦发生火灾要运用日常所学的消防常识进行自我保护,并及时拨打119消防电话以及向老师、家长等成年人求救。同时,马良还从什么是毒品、毒品种类,毒品对个人及家庭的危害以及涉毒所承担的法律后果等知识,引导学生们远离毒品,在学习生活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拒绝到禁止未成年人出入的场所,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通过此次法治宣讲,进一步提高了学生遵纪守法的自觉性,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的侵害,为普玛小学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曲靖:母子拒不履行妨害执行 罗平法院执行显威力

下一篇:快递公司与快递员“三七”分责? 法院判决:对外不具效力!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