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关注

云南腾冲:战“疫”必将胜利,发展时不我待

2020-03-17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孙荣)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向阳分站全体民警在战“疫”的同时,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开展“背包入户,携手小康”活动,助力怒江贡山脱贫攻坚战。
  
  分站民警深入帮扶群众家中,详细询问疫情期间采取的防护措施、生活状况和存在困难,结合实际分别制定帮扶计划。同时认真讲解脱贫攻坚政策,鼓励群众树立脱贫信心,自力更生,积极发展生产,全力脱贫奔小康。

  民警在入户排查过程中发现,秦么胜、秦副肯等二十余户人家厨房没有操作台,致使厨房杂乱。分站民警随即到县城采购水泥、空心砖和木板,在厨房合适位置帮助群众搭建厨房操作台,并对厨房物品摆放进行了重新整理。看着整洁的厨房,秦么胜拉着分站民警笑呵呵地说:“这下我隐藏多年的厨艺终于有了足够施展的空间。”
  
  “李医生,我们家的电路总是出问题,经常会自动断电,你们能不能帮我弄一下?”村口的怒克生看到分站的民警在村子里干活,便大声地喊着。于是分站民警便开始协调供电部门对线路进行排查,帮助他维修线路,解决问题,恢复用电,还帮他把电视机接受不到信号的问题也解决了。分站民警的热心举动,赢得了怒克生一家的连连感谢和赞扬。

  在“背包入户,携手小康”活动开展期间,分站民警本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极开展驻地人居环境整治活动。组织群众对村内乱堆乱放、空闲地块内杂物、生活垃圾进行清理,同时组织民警到困难群众家里进行卫生打扫、物品归类整理。经过数日努力,共清理进村干道3条,清理生活垃圾、建筑垃圾6余吨,帮助打整家庭卫生20余户。

  自2016年脱贫攻坚战开始以来,分站积极配合地方党委政府工作,派出一名民警常驻驻村工作队开展日常工作,并派出5名民警配合驻村工作队开展工作,受到地方党委政府、驻地群众的一致肯定和高度好评,分站民警李朝坤获评怒江州贡山县2019年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优秀队员。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瑞丽边检人的战“疫”故事

下一篇:德宏边境管理支队遮放边境派出所“治庸·便民”工作侧记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