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关注

“加减乘除”法为有序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2020-03-24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刘周朋 左雪婷)防控就是责任,复产关乎民生。疫情发生以来,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江城边境检查站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防疫抗疫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工作要求,主动研究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形势,细化服务举措,充分运用“加减乘除”工作法,为辖区群众有序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加”防护,安全复工让防控更严格
  
  “为保障企业能够正常复工复产,我们执勤现场的消毒从平时的一日三次增加到每两小时一次,并对每辆过往车辆进行严格消毒。”该站政治教导员张廷静说。
  
  当前,随着企业的陆续复工复产,进出该站执勤现场的务工人员及车辆增多,为确保辖区企业复工复产绝对安全,不漏一人,该站严格做到逢车、逢人必检,严守边境防疫第二道防线。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警察蓝。在这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该站民警、辅警纷纷放弃探亲休假,主动请战到战“疫”线,开启“白加黑”工作模式,24小时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查验登记、测量体温、消杀毒等工作。
  
  “当前,疫情虽然得到有效控制,但我们还要进一步加大防疫宣传力度,不断提高群众防护意识,真正做到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执勤民警贺苗苗说。
  
  据了解,该站还开创“管控+服务”新模式,组成防疫宣传小分队,在对人员、车辆、货物做好边境检查的同时,还通过发放防疫知识宣传单、现场讲解等方式,对进出执勤现场的人员宣讲防疫常识及注意事项,不断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减”接触,有序复产让查验更高效
  
  “经过执勤现场的车辆人员比过年期间提高了62%,我们既要提高通关的效率和速度,又要减少人员集中和接触,这对边境检查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副站长孙敬玮说。
  
  时间就是效率,效率就是服务。为进一步提高查验效率,该站推出靠前一步服务,开通“绿色通道”,对复工复产企业急需的物资、员工采取提前报备,快检快通措施,全力保障运送医疗救护,生产生活等民生物资和种子、农药、化肥等运输车辆快检快放,助力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
  
  据了解,该站通过优化“放管服”举措,将验放时间缩短到30秒,已为5家企业复工复产提前报备,对500名复产企业员工的身体情况和14天内去向进行严格筛查,并协助复工企业建立疫情防控工作管理机制,为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提速护航。

  “乘”合力,联合执法让服务更贴心
  
  “这几天,卫生防疫部门、执勤民警都在满负荷工作。为了确保大家的安全,身为一名移民管理警察,我一定坚守自己的岗位。”民警左雪婷说。
  
  疫情防控以来,该站联合当地派出所、交通、卫生防疫等部门,建立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制定应急处置预案,联合做好过往人员体温检测、疫情筛查、秩序维护等工作,坚持疫情防控与边境检查统筹推进。
  
  “大姐,现在逐步开始复工了,来来往往的人也多了起来,你的小卖部要落实好进出扫码制度,要带好口罩,多通风,疫情还没有结束,不要放松警惕。”早上8点,民警贺苗苗和当地派出所同志已经开始在单位周边商店、饭店积极宣传防疫知识。
  
  据了解,该站还成立了疫情防控保障小组,在执勤点准备了热水、常用药品、救治器械、修车工具等物资,及时为民服务解难题。

  “除”奸恶,打击犯罪让边境更稳定
  
  “疫情期间,我们有针对性地调整警力部署,严格二线查控,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积极为复工复产营造良好的开工环境”该站副站长孙敬玮说道。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该站以“助复工、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为目标,立足主责主业,坚持防范疫情与打击犯罪相结合,始终保持对边境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
  
  3月10日,该站执勤民警在公路上开展公开查缉,在对1辆货车依法进行检查时发现,货车货箱装有活体牛9头。驾驶员在回答执勤民警的询问时神色慌张,答非所问,且不能提供9头黄牛的合法有效手续。经进一步调查,这些活体牛涉嫌走私,民警遂将其控制,并依法将9头黄牛扣押移送江城县动物卫生监督所。
  
  据了解,该站在严密查缉的基础上,还结合二线管控实际,抽调民警、辅警成立巡逻组,不定时开展流动巡逻,严厉打击边境违法犯罪,筑牢了边境管控防护墙。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公安下乡、上门服务复工复产

下一篇:开学复课“我”护航 让师生家长吃下“定心丸”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