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关注

云南德宏姐相“枫”情护“春蕾”——姐相边境派出所助力银井边防小学复学

2020-05-13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通讯员 王阅)随着国内疫情形势逐渐转好,瑞丽市银井边防小学已于5月11日开学。当天,驻守在这里的德宏边境管理支队姐相边境派出所民警靠前服务,开启义务“护学模式”,发挥所长协助学校引导学生安全有序地返校上课。

       清晨7时,社区民警宁显忠带领5名青年党员民警,提早来到学校门前,开展护学服务工作。“小朋友们请保持好间距”、“假期去过哪些地方?”民警们一次次弯下身子,轻声嘱咐上学的孩子们排队依次待检;一次次伸出手臂,不厌其烦地引导孩子们洗手消毒。在民警耐心指引下,孩子们快捷、高效地经过严格防控的工作流程有序过关进入学校。

       银井边防小学是国家民委命名的第四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单位”,学校始终秉承“教育无国界,大爱无亲疏”的办学理念,有36名缅籍“小小留学生。”

       “终于开学了,我要好好学习,把老师讲的内容认真记下来,放学回家我就可以用妈妈的手机和哥哥开视频,把我记下来的内容又教给哥哥。”家住姐相乡的傣族女孩嫩亮与住在缅甸的哥哥依亮嫩在同一个班级就读,由于疫情影响,依亮嫩暂时无法返校。

       “我们涉外矛盾调处中心平时主要针对调解跨境矛盾纠纷,但群众有所需,我们有所应。”姐相乡司法所所长许华说。

       了解这一情况后,涉外矛盾调处中心通过缅方村寨头人获取了依亮嫩的住址,并转交了由派出所为其准备的新学期课本、防疫物资和一封鼓励信。

       义举虽小却有大爱,此次护学活动只是派出所民警助力疫情防控行动中的一个缩影。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该所民警在下沉社区防控、助力复工复产、打击违法犯罪等各面始终无私奉献、冲锋在前,充分展现了新时期移民管理警察崇德向善、关爱他人、奉献社会的良好形象。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在监狱内感染新冠病毒,能否获得国家赔偿?

下一篇:丰巢超时收费引发争议 如何打通快递“最后100米”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