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基层

云南怒江交警支队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 扎实推进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工作

2020-05-13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通讯员 贾春雄)为切实加强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管理,对道路交通事故中受害人依法进行救助,切实为道路交通事故受害者及家属排忧解难,积极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交通事故救助机制,4月30日至5月7日,交警支队事故对策科会同州道路交通事故救助中心工作人员组成工作组,深入泸水市上江镇蛮英村蛮召四组和福贡县子里甲乡子里甲村委会拉门尼一组对泸水市“2019.05.25”交通事故受害者有花益家属乔金福和“2020.04.07”交通事故肇事逃逸案死者王记邓家属苦记言家中进一步核实、了解相关情况。因涉及事故责任人及相关受害者家属为贫困户及建档立卡贫困户,无力承担相关费用。工作组认真核查了案件侦办进度、调查了解受害者及家属家庭情况。通过到村委会及村民小组实地走访、认真细致核查相关材料,严格审核把关后,确认其符合救助条件。

       依据《云南省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相关规定,工作组分别于4月30日、5月7日,为2起交通事故受害者家属发放交通事故社会救助金抢救费用79797.47元和丧葬费39452.00元,共计119249.47元。

       工作组鼓励受害者家属要克服困难、树立信心、勇敢面对生活。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全州公安交警部门开展“送检”、“送考”服务助力脱贫攻坚

下一篇:云南德宏:风雨中屹立不倒的藏青蓝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