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基层

云南昆明机场公安积极发挥法治护航作用,全力保障经济社会发展

2020-05-14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周艳芳 肖剑芳 褚润鹏 张圆圆)随着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态势持续向好,各地陆续按下复工复产的“快进”键。然而,机场辖区部分企业因疫情影响依然面临很多困难。对此,云南机场公安积极转化“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成果,多措并举,发挥法制力量,全力护航辖区经济复苏。

       为企业开展法律政策宣讲 切实提高员工法治意识

 
       “在疫情防控期间如何防止被骗?” “如何妥善处理劳动纠纷?” “如何依法有序推进复工复产?”……随着企业加速推进复工复产,这一系列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开始涌现。

       为了让更多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云南机场公安航站区派出所靠前一步、主动服务,每月选派法律素养扎实的民警到辖区各企事业单位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民警紧紧结合辖区员工的日常工作和生活,围绕法律知识普及、矛盾纠纷应对、自我防范、电信诈骗防范、职务犯罪介绍等方面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充分运用“以案说法”,生动地向员工阐释各种法律知识。同时,还根据疫情防控防护的风险和形势,因地制宜地采取网上授课的方式,定期向辖区员工推送和防疫、防电诈等防范知识。

       通过法制宣传,切实提高群众的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学法、遵法、守法、用法。同时,积极发动群众参与机场群防群治,与机场公安一道共建平安机场。

       及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 帮助企业解决困难

       今年1月以来,受疫情影响,航站楼内企业商家仍未全部复工,一些企业经营困难,采取自愿降薪、停薪留职等手段来减少财务开支,员工的收入得不到及时保障,极易引发劳务纠纷和薪资纠纷。对此,航站区派出所有针对性的深入辖区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安全隐患大排除”专项行动,多次约谈各商家负责人,积极加强对员工的法律教育和正面引导,倡导员工依法处理解决纠纷,积极化解各类矛盾,切实把矛盾纠纷消除在萌芽,化解在基层,做到“小矛盾不出公司,大矛盾不出社区”。

       今年3月底,机场的一名员工因被公司解聘,心生不满私自在网上发表负面消息,给机场和公司都带来了一定负面影响,民警了解到该情况后,主动介入,多次约谈了该名员工和公司,通过民警耐心细致的开导,最终及时化解了矛盾。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

经济发展关乎民生

云南机场公安将

靠前站位  护航到位

全力保障辖区经济社会发展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曲靖市中院常务副院长李祖发到师宗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篇:云南红河金水河:高温下的坚守,只为边境平安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