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基层

云南曲靖:李祖发到宣威法院调研法庭工作

2020-07-16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范会)7月15日,曲靖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祖发一行到宣威法院调研指导多元化矛盾纠纷解决和人民法庭逆向考核工作。
  
  李祖发一行深入田坝法庭,与法庭干警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法庭近三年收结案、基础设施、队伍建设、办案质效、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经验做法等情况,对诉前委派调解、立案后委托调解、调撤率、辖区矛盾数、司法确认数、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等逆向考核指标现场查阅档案资料。
  
  李祖发对田坝法庭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及逆向考核工作给予肯定,并就下一阶段该项工作提出要求:
  
  要围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要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把非诉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切实加强诉源治理,紧紧依靠当地党委、政府,加强与综治部门主动对接,形成矛盾纠纷化解合力,构建切实可行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长效机制,推动构建矛盾纠纷化解三道防线,及时有效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要探索完善人民法庭逆向考核机制,加大对基层人民调解组织的工作指导,积极做好诉前委派调解、委托调解和司法确认工作,加强巡回审判、注重法治宣传、推动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争取实现案件负增长和慢增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临沧市公安机关“六个坚持”深入开展社会治安领域涉黑涉恶突出问题整治专项行动见成效

下一篇:云南临沧:省高院执行督导组到临沧中院开展执行督导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