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基层

云南临沧边境启动警地党组织联创联建试点工作

2020-05-29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陶虎菁 胡点典 母赛昌)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深化云岭边境党建长廊建设,积极探索移民管理警察体制下党建工作新模式,5月29日,云南临沧边境管理支队联合驻地临沧市委组织部举行“警地党组织联创联建试点工作”启动仪式。
  
  仪式明确了全市警地联创联建活动的目标任务、创建形式和组织领导等内容,指出了联创联建对深化边疆党建长廊建设、巩固边境地区党的基层政权的重要意义,并就如何搞好工作结合,夯实警地群众工作基础,强化警地战斗堡垒,打造工作亮点,创建独具临沧特色的党建品牌,不断开创警地党建“双向受益、共同提高、统筹发展”的党建新格局,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在目标上同心同向。警地双方只有思想统一,目标同向,步调一致,才能把联创联建活动推向深入、结出硕果、取得实效。警地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警地联创联建工作上来,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和艰巨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始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二是在内涵上持续发力。现役体制下,在各级的不懈努力下,警地联创联建工作硕果累累,开创了边疆党建新格局,是临沧党建工作的一大亮点和特色。在移民管理体制下,各级仍然要将警地联创联建继续坚持好、深化好,特别是要以联合深入深入推进边境村党建示范引领工程为契机,进一步丰富形式、创新措施,积极打造具有临沧边境特色的党建新模式。三是在效能上做强做大。党员宗旨意识是否强烈、为民服务态度是否积极、工作作风是否务实,是评价联创联建活动效能的一项重要指标。警地双方要切实转变作风,主动沟通协作,通过共同努力,力争把临沧警地联创联建这个党建品牌做大、做强、做出声势,使其真正引领、服务中心工作。
  
  警地联创联建试点工作关键在“联”,重点在“建”,核心在“创。在随后的议程中,警地基层党组织代表围绕自开展联创联建工作以来,在联创联建模范组织生活中积累的经验做法、今后工作计划等作了表态发言。一致表示将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打破自成一体、相对独立的党建工作模式,重点抓好“组织联建、党课联讲、活动联过、党员联管、边防联固”五项重点任务,以十足的信心、坚定的决心和一如既往的恒心全面巩固边境基层政权,夯实边境稳定基础,助推边疆经济民生。
  
  最后,临沧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罗维政同志与临沧边境管理支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李明生同志共同签订《临沧边境管理支队与驻地党组织联创联建责任书》。至此,临沧边境管理支队已有37个基层党组织与地方政府、企业、学校、街道、社区等建起了党建联创联建工作机制。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贡山县:泥石流灾害中的国家移民管理警察队伍力量

下一篇:云南保山腾冲市各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组织开展消防安全自检自查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