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基层

云南怒江:子里甲边境派出所积极开展“汛”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2020-05-29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和小明)连日来,由于云南怒江境内持续降雨辖区多地引发了泥石流灾害,严重威胁到了辖区群众财产和生命安全。怒江边境管理支队子里甲边境派出所主动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各村组开展自然灾害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期间,该所民警、辅警联合各村组小组长、地质检测员、护林员、护边员,充分发挥其人熟、地熟、语言通的优势,在易发、多发泥石流灾害的乡村公路附近醒目位置,好安全标记提醒村民。同时,进村入户面对面宣传雨季安全防范知识,劝导村民近期尽量减少山上挖野菜、找猪食的次数,最好呆在家里少出门。此外,社区民警积极开展沿江巡逻,目的是为了及时劝返到怒江边打捞木材和垂钓的村民,努力确保辖区群众生命安全。
  
  期间,民、辅警共标注25处地质安全隐患标记,劝返到打捞木材和垂钓者75人。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马吉边境派出所全力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下一篇:云南怒江贡山县:泥石流灾害中的国家移民管理警察队伍力量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