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基层

云南临沧:法院工作做得如何?代表委员们这样说!

2020-05-18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通讯员 杨文焕)5月16日至17日,临沧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领导及17个派出小组旁听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审议法院工作报告,认真听取和收集代表委员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期间,代表委员们认真审议了工作报告,认为报告全面、客观、真实反映了全市法院2019年以来的工作成效。一是突出扫黑除恶重点,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高效维护了社会稳定;二是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致力于涉外司法服务,助推沿边开放格局;四是强化诉源治理和权益保护,满足人民司法需求;五是加大执行力度,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六是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司法质效全面提升;七是坚持全面从严治院,队伍素质水平持续提升;八是统筹疫情防控和审判工作有力,服务和保障能力明显加强。

       代表委员们建言献策:
       “2019年,法院扫黑除恶、打击毒品犯罪等专项工作持续深入推进,在纠纷多元化解方面做了大量创新实践,法院公信力、执行力和司法形象得到了广泛的认可。”

       “法院依法平等全面保护各类市场主体的诉讼权利和实体权益,最大限度的减少对涉案企业正常经营活动的不良影响,获得企业的普遍好评,有力服务和保障了地方经济发展。”

       “法院队伍整体素质明显提升,特别在本次新冠疫情期间,通过各种“线上”渠道审判调解案件纠纷,一改传统的司法模式,及时高效回应了人民群众对司法的新要求、新期待。”

       “我作为人大代表见证了几场现场执行,‘沧江行动’、常态化打击‘老赖’等专项活动成效明显,执行措施有力度也有温度。希望法院继续巩固提升‘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

       在肯定工作的同时,代表委员们对法院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临沧中院将认真分析梳理、组织专题研究、做好发展规划、逐项抓好落实,切实把意见建议转化为推动法院各项工作创新发展的动力源泉。

       2019年,全市法院 共受理各类案件23319件,审执结21950件,同比分别上升27.79%、28.04%,结案率94.13%,其中,中院受理3494件,同比下降1.38%,审执结3285件,同比上升1.36%,结案率94.02%。

       2020年,全市法院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市委四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努力为临沧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积极的贡献!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昆明:车手注意!机场交警“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来啦

下一篇:云南保山明光边境派出所联创联建打赢脱贫攻坚战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