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基层

云南保山猴桥边境派出所凝聚“四心”打造最强战斗堡垒

2020-06-03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通讯员 周国兵 段生刚 唐霖源)在创建“四强”党支部活动中,保山边境管理支队猴桥边境派出所党支部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中心”的工作思路,紧盯主责主业,结合支队党委党建工作部署,按照“一支部一特色”要求,以锻造红心、廉洁正心、比拼匠心、服务民心“四心”为抓手,着力创建“四强”党支部,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圆满完成各项中心工作任务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锻造“红心”,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守护边境祥和安宁,保护百姓生命安全,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党员干部一定要作出表率!”面对严峻的境外疫情防控形势,猴桥所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主动放弃休息时间,争先请战冲在一线。写下“请战书”、按下“红手印”,在班子成员的带领下,先后成立“战役先锋队”3个、“青年突击队”2个,奋战在各个查缉点、疫情健康检测点及隔离区,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党员民警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主动申请到情况最复杂、任务最繁重的点位开展疫情监测、隐患排查和走访宣传等工作,积极当好边境战“疫”守门人。
  
  通过加强党建工作制度化、组织生活常态化、阵地建设特色化和党员管理创新化“四化”建设,充分发挥“两个作用”,提升支部引领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创新推出红袖标、红手印、红旗帜和红走廊等“四红工程”,建设具有单位特色的党建文化长廊,打造“旗帜红边”和“国门党旗红”等特色党建品牌,建强红色阵地。
  
  廉洁“正心”,积极改进工作作风
  
  “我们必须自觉对照党员标准,加强自我学习改造,保持对党规党纪的敬畏之心,用实际行动树立移民管理警察的良好形象!”猴桥所坚持以“党章党规”为蓝本,大力开展廉政警示和预防职务犯罪专题教育,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化、常态化。
  
  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和从严治警要求,支部主动担起主体责任,正副书记履行“一岗双责”,班子成员分别承担各自的分管责任,并逐级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并采取参观见学和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营造出了浓厚的廉政警示教育氛围。今年以来,共开展廉政警示教育16次,召开廉政座谈会3次,结合实际建立“廉政警示教育主题文化墙”1个,定期开展廉政教育。
  
  比拼“匠心”,提升队伍整体素质
  
  “谁英雄谁好汉,工作实绩比比看……”猴桥所教育引导党员民警在工作中发扬“工匠精神”,尽量做到精益求精、力求完美,不断增强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
  
  以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为契机,把提高队伍整体素质和工作质效纳入支部重要议事日程来抓,采取“传、帮、带”和跟班轮训等多种形式开展培训,不断提高队伍能力素质。同时,针对单位团员青年人数较多的实际,猴桥所坚持“党建带团建”,积极鼓励党员和团员青年站前台、上讲台,每月组织开展工作经验交流和成果展示等相关配套活动,相互分享知识、传授经验、取长补短,队伍整体素质得到了显著提升。
  
  今年以来,猴桥所先后荣立二等功1人,三等功2人,3人被评为“防疫先进个人”,2人被评为“优秀女警”,1家庭被评为“最美家庭”。
  
  服务“民心”,构建和谐警民关系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猴桥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将党建工作融入到各项工作的全过程,让党的旗帜在边境辖区高高飘扬。
  
  一直以来,猴桥所始终秉承着“群众需要什么,服务跟进什么”的理念,在地方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积极开展警地联创联建,通过捐赠爱心物资、结对帮扶共建、走村入户宣传和上门服务等多种形式,与社区党支部及相关单位联合开展联动联建,并大力宣传党的利民惠民政策,让群众坐在家门口就能了解到最新的方针政策。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交警深入易地搬迁安置点开展“一老一小”交通安全教育活动拉开“六一”宣传序幕

下一篇:云南保山腾冲移民警察:“两会”宣传到边关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