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基层

云南曲靖:坚定信心助脱贫 让贫困户“站起来”“走更远”

2020-05-28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张钰婕)“经过驻村扶贫工作组、村委会的共同努力,终于促成田某到焦化厂上班,今年有望脱贫啦!”帮扶干部徐国良高兴的说到。
  
  扶贫先扶志。2019年,小百户镇北山村委会成为陆良法院的挂包帮扶贫点,家住北山村的田某则成为陆良法院干警徐国良的扶贫对象。经过几次入户走访深入交流后,徐国良了解到,田某无妻儿老小家中只有一人,46岁的他身体健康却无工作、无固定收入,由此成为村里的贫困户。徐国良想到,如果能帮助正值壮年的田某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有了固定收入后应该可以实现脱贫目标。为了帮助田某脱贫,徐国良托朋友到处打听哪个地方需要劳动力。最终,在徐国良和朋友的多次协商下,陆良某煤焦化有限公司表示可以让贫困户直接入职,他把这个好消息告诉田某的时候,却被田某拒绝了。
  
  致富先治心。徐国良依然没有放弃,即使多次拨打田某的电话被拒接,多次到田某家中劝说也被拒绝,无奈之下,他主动联系陆良法院驻小百户镇双官堡村委会工作队员,请求他们帮助联系北山村委会一同做田某的思想工作。在三方的不懈努力下,田某终于答应到该煤焦化有限公司上班。
  
  5月21日上午,徐国良开车到田某家中,帮他收拾行李并将他送到上班的地方。如今,田某已上班一个星期了,离脱贫目标又进了一大步!
  
  贫困户田某,是扶贫工作中的一个缩影,是陆良法院助力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扶贫不能简单的等同于“送钱、送温暖”,陆良法院79名帮扶干部每月深入到挂钩扶贫点双官、河西、北山3个村委会,与158户贫困户“结亲”帮扶,知民之所需、送民之所盼,积极帮助贫困户解决生产生活、子女上学等难题。2019年至今,陆良法院已筹集三十余万元资金投入扶贫攻坚行动,切实把精准脱贫攻坚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具体行动上,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河西乡:脱贫路上 风雨无阻

下一篇:云南怒江边境管理支队奋力投入抢险救灾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