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基层

云南昆明:防疫毫不松懈,练兵有序推进

2020-05-18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通讯员 梁靖雯 庄兴)“现实情况中,你这样抓捕能行么?对方要是反抗你怎么办?”、“小组间该如何配合?”教员抛出一串问题,受训民警认真观看了教员的实操讲解……
  
  在昆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训练场上,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着。连日来,该站在细致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守好国门的同时,着眼当前任务实际,组织开展“做表率、比技能、强素质”大练兵活动,民警们战疫不忘练兵。
  
  “对标国家移民管理机构三年全警实战大练兵要求,坚持实战实用实效,在前期充分调研之下,此次练兵不仅强身,并且健脑!”该站政治处范腾宁副主任这样介绍。除了警务实战技能战术练兵、体能练兵外,还推进理论练兵、业务练兵,加入家庭关系、子女教育、公共关系等自选动作,送“十八般武艺”到岗。
  
  民警的练兵热情一次次被点燃,全警实战大练兵研讨会上,一场红蓝对抗式的模拟警情推演正在激烈展开。“如果对方像这样不配合你正常查验工作,甚至辱骂、肢体冲撞你,你该怎么办?”……通过对现场查验旅客、人身行李物品检查、盘查询问等各类警情的模拟再现,制造民警在实际处置中面对普通平和逐步上升为紧张激烈的气氛,固化民警战术配合使用、法言法语表达。
  
  练兵内容让民警直呼实用。党务知识课后,执勤一队副队长崔文依旧兴奋,一直从事业务工作的他今年被调整为政治工作干部,他有些无力感。昆明市委党校胡灿莉副教授讲授的基层党组织工作实务拉直了他心中很多问号,满满当当5页的笔记让他对种好“责任田”充满信心。除了训练场、培训教室,大练兵活动还走向了站里的每个角落,各基层党支部组织民警在图书馆组织开展“遵党章、学党章、讲党章”主题学习讨论;利用站文化墙开展“战疫情•向党旗宣誓”和“讲述战疫好党员”故事主题活动等。
  
  激情五月,鲜花怒放,贴近实战的练兵热潮铺展开一幅新时代移民管理警察守国戍边的画卷。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大理:保护洱海,保护阳溪——大理市人民法院在行动

下一篇:云南昆明:服务暖民心,奉献展风采——记云南机场公安交警支队执法办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