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基层

云南红河:一碗来自边疆群众的暖心泡面

2020-12-07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马玲 邹昌义)一碗泡面,看似微不足道的食物,却能够让民警们感受幸福的味道。12月6日,红河边境管理支队南溪边境检查站收到辖区热心群众曾先生送来的60箱方便面。
  
  南溪边境检查站位于河口县南溪镇,肩负着保家卫国的责任,一个执勤卡点就是一个哨所,一个民警(辅警)就是一个哨兵,为国家戍边守疆作出了重大贡献。尤其是今年初疫情防控以来,南溪边境检查站从原有的一个执勤卡点调整为现在的三个执勤卡点,每天实际24小时双向查缉检查,对进出红河辖区的人和车开展疫情宣传和防控工作,严守疫情防控最前线。
  
  “每一次从执勤点经过我都想着,一定要给他们送点吃的,让他们在寒冷的夜晚吃上一碗热乎乎的方便面。”在河口县城经营副食品销售的曾先生表示,无论是白天黑夜,还是晴雨风霜,每次从这里过都能看到民辅警们值班坚守,特别是疫情来临后,他们的工作量更加繁重,体力消耗更大,加之他们都是些20岁左右的年轻小伙,执勤卡点附近又没有商店,夜晚饿了就得硬撑,想着送些自己店里销售的泡面,起码能保证他们在寒风里喝上一口热汤,说着将车上满满的60箱方便面卸下抬给民辅警。
  
  2月26日,一辆外省籍大货车前来河口南溪装运香蕉,因疫情正值最严重时刻,导致该货车只能在辖区空地停留等待,司机在车上已住了好几天,南溪边境检查站民警得知情况后,每天主动为司机测量体温,送饭送口罩,直到一个多星期,该车通过各项检测合格顺利返回。11月24日,江苏籍游客李先生在自驾游时突遇车辆故障,南溪边境检查站民警及时上前帮助排除故障,当即从警车后备箱中拿出修车工具帮助修理损坏的水管,随后从路边取水将水箱加满,又一起推车打火,直到车辆顺利启动。
  
  给迷路的游客当向导,帮助游客维修车辆……像这样服务群众的小事在南溪边境检查站还有很多,他们以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赢得了群众的信任。
  
  对于南溪边境检查站的民辅警来说,服务群众从来都不是一句口号,是真真切切为群众着想,实实在在为群众办事。他们每天做着服务群众的小事,调解和处理的也都是家长里短,但正是这些平凡的小事在民辅警与辖区群众间构筑起一幅“警爱民,民拥警”的动人画卷。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巡逻民警助走失小孩找到家人

下一篇:云南大理:“云上法庭”解纠纷,便民利民暖民心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